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10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終於到了演出當天,那是一個在台南火車站旁邊的酒吧,演出的過程中不時會有火車經過的聲音,這跟我位在鐵軌旁邊的高中是一樣的情況,讓我有種莫名的安心感。

終於到了演出當天,那是一個在台南火車站旁邊的酒吧,演出的過程中不時會有火車經過的聲音,這跟我位在鐵軌旁邊的高中是一樣的情況,讓我有種莫名的安心感。

(想聽聽看可以按這邊)

Alegrías(歡愉調)作為第一首開場的演出,兩位舞者的交替,你幫我我幫你,我們每個人都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也許是緊張、也許是激動,這是我第一場售票演出的第一個節目,我忘不了那些與舞者、吉他手對視的瞬間,那些充滿力量的眼神。

Taranta,我唯一能休息的一首吉他獨奏,坐在吉他手的右後方看著他的背影,聽著他創造出來的聲音,縱使這曲子有再多人彈過,在那個晚上的那個時刻被彈奏出來的旋律,就是屬於他的創造,曲子的激昂處正巧有火車經過,明明是火車的聲音,搭配著吉他的琴聲卻像是海浪,那是屬於當時的真實,無可取代。雖然古典派出身的他並不喜歡這種不”完美”的演出,但是這種在當下的唯一卻是讓我著迷。

Farruca(異鄉人),在我還在學習舞蹈的時候,曾經有幾次在教室外面看著教室裡面的人跳著這個曲式,當時瘋狂的腳步聲讓我暗自在心裡下了一個決定—我絕。對。不。要。學。Farruca(笑)。為了這次的演出,我第一次去接觸了這個曲式,去了解了這個曲式要傳達的意思,並且第一次認真地聽這些歌。沒想到卻是一聽就喜歡上,那種一個人在風中行走的孤寂感太有感覺。在第二場加演前的客運上,我突然靈光一閃覺得好像可以加入桂花巷的歌,便在下車後只有短短的排練時間裡任性的加了這首,到現在這首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歌了吧!

Guajira,我的獨唱曲,搭配了一位一輩子以吉他為業的吉他手,為了圓一個年輕時候的夢,讓他在可以退休的年紀不辭辛勞的與我們這群”小朋友”練習,李國修先生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人,一輩子只要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這句話我在這位吉他手身上清楚的看見了。可能我並不是那種一輩子能只專注在一項專業上面的人,但我知道把自己活好、認真的對待每一天、永遠不放棄自己,就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一件事(結果我還是說了好幾件,哈!)

Fandangos de Huelva,我第一次搭配的響板舞,也是為了這次表演自學的曲式,因為過程實在是有點痛苦,讓我演出結束之後好一陣子不想碰這個曲式,卻又在一年後充新找到他的樂趣所在,不過這就是另一段故事了。記得這位舞者最開始在跟我討論為何她要選擇這個曲式時她說,因為之前她一直用錯誤的方式使用響板,後來學到了正確的方式經歷了一段非常痛苦的調整過程,這是她想給自己的一張成績單。當時的我在想,這個砍掉重練的過程一定很辛苦,這個願意從零開始的心有多美好。

Tangos,最後一首歡樂的結尾,我本來呢!就不是個太有偶包的人,所以跳跳好笑的舞讓大家笑笑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困難的,只是之後看見了錄影,還是對於我不忍卒睹的上半身感到很羞恥啊!怎麼可以扭動的那麼像蛇,我果然還是沒有舞蹈細胞啊!

因為這是我在南部的第一場演出,我的父母邀請了很多親朋好友來支持,在演出結束後,我變成人形立牌跟親友團拍照,我的母親沒有稱讚我,但我知道這是她愛我的方式,我知道也許要讓他們接受我現在的狀態很不容易,但我們都在努力。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