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斯
刘斯

建筑学给了我观察的眼睛,我用它回首凝望童年的乡愁

打工人

打工的间隙,突发奇想一首奇怪的小诗

工位下的空间不大,正好能放下
一个柜子、一个主机和一张床;
我的床不算太小,正好能躺下
最近发胖的我

今天我顺着床的轨迹将自己滑进去,
突然想到
等我真的老去,
也会这样被推进冰柜里

于是每天,我推一个比自己小一天的自己进去
替她埋掉一些梦想和激情
变成一个比自己年长一天的自己出来
假装多了一分练达和稳重
直到 我真的足够稳重
重到跑不了、跳不起来
我就要从心里把埋掉的梦想挖出来
让这一切 再来一次

一个躺平的人到底要怎么画啊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