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睽違整整三年的颱風假

睽違整整三年的颱風假

距離上次放颱風假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了!
我想放颱風假的心情,從小至今都沒有變過!

最近與先生討論起,以前颱風來的時候是多麼可怕,
記得小時候颱風總會淹水、停電、路邊的機車全吹倒一排、大雨還會直打進陽台裡!
風吹得好大,窗戶一直發出「摳摳摳」急促的撞擊聲,
家裡得備好手電筒,以備晚上突然停電時上廁所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小,最常對媽媽說的話就是:「媽媽,好可怕喔!」

到了高中、大學時,一放颱風假我就高喊:「天啊!放假了~~媽媽~~我們來看電視看到飽吧!」
颱風假的到來,就是我與媽媽糜爛、不知人間疾苦的開始,
從前一天晚上,我們就會把想追的戲劇找出來繼續追,
大學時真的好愛韓劇,集數又短,幾天就可以追完一部。

現在回想,那應該是我人生中看電視最多的日子,
我會跑去媽媽房裡,然後我倆看上一整天的電視,吃飯時就換到客廳的電視。
雖然通宵到凌晨一兩點才睡。但早上七點就能聽見媽媽房裡的電視聲。
「媽媽,你怎麼自己起來偷看,沒有叫我!」
我跟媽媽就是如此的耍費至極。

長大當了幾年社畜後,我竟然開始佩服起媽媽來,
因為我認知到,想要如此耍廢、有毅力地連看電視劇,其實也需要很大的決心和體力。
我好累、我無法、我撐不下去、我好想睡覺。

媽媽當年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現在我滿是疑問。

媽媽有幾部熱愛的電視劇,從韓劇到大陸劇都有,
像是四爺和若曦、金潭歐爸帥哥,還有我不太懂的遇見王瀝川。
那時手機剛流行,媽媽已學會自己去 YouTube 聽OST,
她愛看的那幾部,已經重複看到我先生都會跟我說「你媽又在追那部劇了」。

媽媽不僅會推薦我電視劇,還會直接爆雷我。
記得當初《延禧攻略》白月光皇后跳樓也是被媽媽先說破了!
害我忍不住在火鍋店吃飯時,把重點片段找出來先看一遍再說!

好好笑的媽媽,好好笑的母女,
媽媽推的電視也是認真的好看。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願媽媽,天上愉快

來自: 睽違整整三年的颱風假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