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新)誓死出發去日本2023版!!

組隊完成,開始計劃~

與霍兄組成九月旅行團後,就開始計劃行程,這一次我一定要把上一次的享受補回來,

霍兄:那麼機票錢我們平分吧。

我:好喔,這樣我有便宜機票,你有人幫忙分擔住宿開支,我們可以有更多資金訂特別的酒店。

霍兄:沒錯,這一次我打算去京都,去嵐山,然後才去大阪。

我:可以,我還沒去過京都,而且很久沒去郊區了,去一下好像不錯。

霍兄:大阪你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我:釣船茶屋,這個可以把魚釣上來即時製作成不同料理的,雖然價錢比較貴,但蠻有趣的,上次我拉肚子吃不多,這一次去報仇的。

霍兄:好,現在我們資金比較多,京都的酒店你看看這個好不好,而大阪的就這個吧。[連結:京都世紀酒店][連結:大阪難波東急STAY美居酒店]

京都世紀酒店
大阪難波東急STAY美居酒店

我:不錯喔,京都的上代外國式設計很美,而大阪的很特別,兩個都可以喔。

霍兄:那我預訂啦。

我:好的。

霍兄:環球影城你認為要不要買快票?

我:我感覺還好,APP上寫的時間跟我等待的時候差距成十五到二十分鐘。

霍兄:那到時候再看吧。大阪我有個展覽想去。

我:什麼展覽?

霍兄:拉打展,拉打五十週年,所以整個日本慢慢會有展覽,剛好它最後一天是我們去的那一天。

我:雖然我沒有接觸拉打,但也一起去看看吧,了解一下也不是壞事。

霍兄:好的。大阪有個燈光展,夜晚才開始的,要不要也去看看?[連結:TeamLab:OSAKA]

我:不錯喔,夜晚的燈光展應該很吸引。

霍兄:那我也訂票吧。那今天先討論到這吧。

我:好的。

之後的幾天,一直都為調整行程和準備而進行討論,看似順利的一切。。。。。。

[九月開學撞正颱風?]

[天文台:蘇拉路線難預測!]

[蘇拉將成九月第一風]

在距離出發前的約一星期多,香港的新聞不斷出現類似的資訊,跟2019年相似的情境,只是這一次不是在日本,而是在香港。。。。。。

看到有關消息後,我便找霍兄了,

我:霍兄,我們不是又來吧。。。。。?

霍兄:還有一星期,應該沒有那麼巧合吧。。。。?

到了第二天,我回到工作的店舖,

經理:好像有颱風來了。

我:希望不要來,預測吹襲的日子是我起航的那天。

經理:你好像跟上一次遇打風的朋友一起去?

我:沒錯,是同一個朋友,我都不知道我們是怎樣保持一百percent遇颱風機率了。

同事:是不是你們不適宜一起去旅行喔?

我:也許吧,但他是很好的旅伴喔,我們都不介意玩貴的玩便宜的,吃和住的地方也不介意,大家有共識就可以了,但怎會想到。。。。。。遇颱風這一點也有共識。

同事:下次你們可能分開航班比較好了。

我:我們已經共識了,下一次我們再遇第三次颱風的話,之後的未來我和他分開訂同一班航班,假裝在機場遇到,假裝去同一個地方,假裝訂同一間酒店,總知要騙到上天我們沒有約好對方,而是在出發才知道對方在一起去。

一天一天過去,颱風的消息從預測慢慢轉變為確實了,在8月31日的下午天文台已經發出了3號颱風信號了。

此時在店舖中。。。。。。

經理:你準備怎樣?天文台說明早會改8號颱風信號了。

我:我們也在討論了,因為航班沒有取消,我們真的不知道怎樣好。

經理:要不要考慮今晚去機場,你們今天出還有交通工具,明早的話可能沒有喔。

我:也對喔,我們也不是沒有在機場睡的經驗,多一次也沒關係。

同事:對喔,你們先討論一下吧。

經理:今天人手足夠,你可以關門後就先回去,這樣應該趕上地鐵的尾班車。

我:也是呢,現在下午六點,他都下班在家了,因此他要準備也是太困難。

然後我抽空打電話跟霍兄討論,

我:我的同事跟我討論過,我們今晚就去機場等待消息比較好。

霍兄:我也考慮過,但我的行李還沒完全收拾好。

我:沒事,你還有時間,我就分時段慢慢收拾,所以我已經整理好了,回家拿行李就可以走了。

霍兄:那好吧,我盡快處理好,應該可以趕上尾班的巴士。

我:好,那一會機場見,誰先到就等對方。

霍兄:好。

跟霍兄有了共識後,接着通知家人,然後繼續工作了。

關門後,我就立即換回便服跑回家中,吃點東西,為行李和背包作最後檢查,確保所有物品沒有遺留,就出發到地鐵站了。

在趕上往機場的地鐵後,緊張的心情終於可以暫時放下來,接着就是交給命運安排的時候了。

此時我們的航班還沒有取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