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颱風天的上班日

颱風天不少服務業仍需要上班,即使顧客少出門,但來店裡也必然是有所需求。俠戲的時間就開始整理,然後閒聊天。聊著最近的亞運,不少台灣運動員取得獎牌,今天更有15歲少年,在滑輪溜冰的速度過樁賽奪金,另一位16歲得銅牌,他甚至在預賽時就滑出破世界紀錄。這些運動員們,付出了許多時間和精力訓練,就為了在賽事上呈現出好成績,不管有沒有獲獎,都需要給予最大支持與掌聲。運動員的養成時日極長,能獲得聲名的機會實在太少,每回比賽第一名也就一位,其餘的參賽者也同樣付出許多汗水,有時勝負差距也極小,甚至是0.01秒。

老闆為了表現「親民」,也湊過來開啟一個話題,「你沒想過結婚嗎?」這問題立刻讓我和同事們白眼,這問題有啥好問,又是依著他自己的價值觀和過度良好的自我感覺問出來,同事都知道我對於人生的規劃,婚姻沒在規畫內,這一世人就是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是自私了些,但自圓自滿,也不妨礙別人,別人都懂得尊重而避開這類問題,這位老闆倒是十分有才,一開口就惹白眼,倒不如沒事就早些放人回家,還多得些民心。

沒想到這小犬真是超級「風犬」,昨夜轟隆的強陣風,門窗喀咳作響,實在難以入眠,今早還多買了杯咖啡,才勉強撐到下午,一下班進門倒頭就睡,睡到同學傳訊息來才醒。「終於要辦同學會了,你出不出席?」

「再想想吧…」雖然滿想看看同學們現在的模樣,畢竟從年少十餘歲認識至今,年逾半百的我們,模樣肯定改變不少,但回頭一想,十幾年前的那場同學會,才出社會數年,加上同學又有半數都在公家機關,聊起天來還是聊著公家職場的事,與我這心性自由實在不太相合,以前在班上就算是邊緣人一枚,所以滿畏懼這種身在體制內,下班了還要聊體制內事情的同學們,實在無法理解。

另一個同學群組,記者同學已經在墾丁待命,拍下風掃後狼藉的街容,實在驚訝這風的張狂,讓人擔心民眾是否安全,也擔心學的安危。

今日無力寫小說,就閒聊一篇,然後持續聽音樂。

先來個耳熟能詳的音樂,配上可愛但技巧難度甚高的表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