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A380】初體驗

2019 年 11 月時,有一個隨著台北市政府 「智慧城市辦公室」 到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展的機會。

因預算限制,公司只派我一人參展。又因為北市府團隊的行程比較長 (早一天出發,並且接著還會去荷蘭 ),所以我就得自己規劃行程。

首先,在航空公司的選擇,我老早就鎖定了阿聯酋航空的 A380。因為A380是目前全球載客量最高體積最大的客機,也是航空界首架真正意義上的雙層客機,即從頭至尾均為雙層客艙。所以在向老闆提簽呈時,我刻意的提了如下的方案:

方案A: 阿聯酋航空: 轉機杜拜,票價中。
方案B: KLM: 直飛巴塞隆納,票價高。
方案C: KLM: 轉機曼谷,航程 26 小時,票價低,但需多花一天住宿。

果然老闆就挑了方案A,於是我的 A380 初體驗就這樣開始了!

首先,在航廈候機時就忍不住拍 A380 的身影。沒想到因為玻璃的鏡面反射,意外的出現了極光的視覺效果。

機上洗手間門外鑲有 Logo 浮雕。

提供乘客小贈品眼罩、紙拖鞋盥洗用品。

轉機時杜拜機場隨拍。

返航時坐在二樓客艙。空姐就在樓梯下小辦公室工作。

由於轉機時都是午夜時分,再來幾張杜拜的夜景。

【後記】

兩趟航程身旁都坐阿拉伯人。其實阿拉伯人很熱情友善,都會與陌生的異國臉孔攀談。在談笑間,我還是得不帶政治偏見地幫他們科普一下台灣中國大陸泰國的不同,算是額外有趣的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