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七日書】-後記

這次參加了【七日書】的活動,再藉著主辦方邀集寫作心得的機會,針對以下問題來抒發一下感想:

  • 寫完七天之後,你有什麼話想說?

入市三年有餘,一向都喜歡參加各類徵文活動。一來可以賺點小外快,有了虛擬幣,似乎也有了 "虛擬的成就感" 😅 ; 二來常常可以藉由活動看到更多的好文,認識新的文友,真正落實了 "以文會友" 的精神。本次七日書的活動,像是一個長達七天的 "徵文馬拉松",考驗大家的時間管理與文思。我就像是一個準備交作業的學生,依照題目及截稿時間遞交作品。不同的是,雖然小有時間壓力,寫作的心情卻是愉快的。


  • 哪些文友的互動讓你印象深刻?給你鼓勵?

從馬特市兩三年前的風風火火到現在的冷冷清清我都真實的感受過。一直以來,總有幾位文友永遠在網路的另一端,給予陌生 ( 沒見過面 ) 卻又熟悉的支持與鼓勵。剛好這次他們也參加活動,趁此機會表達一下感激之意 : @Flora異想@Angela Chen@林靈姝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溫暖。另外感謝新認識的文友 @sisite ,因為有了共同家裡裝修的話題給予支持,這些都是拜本次活動所延伸出的互動與交流。

  • 這七天哪一題最戳你心,讓你在心裡大罵髒話,但又有很多故事想說的 ?

嚴格來說,這次的每一個題目我都寫得很開心,因為其實每一天的主題我幾乎都有與之相關的舊文可以當作資料,雖然也一直在發文中置入,但顯然效果不佳~😅 再加上其實我現在耍廢在家,時間很多,我可以先梳理自己的資料,做好事前準備,等要發文時再一氣呵成。所以我先坦承,在寫作的時間跟準備功夫上,我作弊了 ....我用了比大家多的時間,完成其實也不怎麼樣的作品~ 總之我想說的是,對我來說,這不僅僅是一次活動,這是一次對我所有作品歸納整理的契機。

  • 下次想寫什麼主題

甚麼主題都好。不過如果是長天期的活動,我想試試以自己的單篇散文,串聯成一部短篇小說的可能。讓每篇文章既可獨立閱讀,又可以系列追蹤。當然,這只是我對不擅長的事物,產生的一點點好奇心與挑戰。


以上,感謝主辦方這一週的文字嘉年華~

Source:https://www.mouthshut.com/product-reviews/Seven-Days-reviews-925035884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