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光與夜之戀》

游戲心得(有興趣入坑可以看一下

話説考完試了,可是爲啥我還是不更新呢?我到底跑去幹嘛呢?我跑去打游戲光與夜之戀了hhhh

這個游戲我就是在網上看到鋪天蓋地的宣傳,所以閑著沒事就去玩了,然後我發現這個游戲好是挺好,但瑜不掩瑕,絕對沒有網上吹的那麽好。

先説一下優點
1. 畫風(尤其是卡面)精美
2.劇情有點我喜歡的小懸疑
3. 不是全部的劇情都是在談戀愛,“我”也有自己的事業和工作,偶爾同事會聚在一起說八卦,這種比較生活化的就很喜歡!

然後就是游戲最爲關鍵的男主了!
故事背景是靈族、血族和人族這樣的,五位男主都好像不是人(現在沒有打完所以後面劇情不太清楚)個人認爲五位男主之中(蕭逸、陸沉、查理蘇、齊司禮、夏鳴星)蕭逸、陸沉、查理蘇、齊司禮是做的比較立體的,但是我個人只喜歡蕭逸&查理蘇(Charlie完美的男人)

原因是兩位都是比較隨心所欲,自由自在,不太顧及別人眼光,能夠無條件寵愛“我”的那種,我個人特別缺愛,所以我就特別喜歡這種用熱烈的愛意砸死我的這種,加上其他角色其實多多少少夾雜了其他游戲的人設,所以我主推應該是Charlie。

官方雖然把他塑造成爲了一個中二病爆錶、四大財團的唯一繼承人-醫生的男主,可是你在玩了幾關之後就能夠發現特別溫柔有魅力的那種。

某程度上這個游戲官方的騷操作很多,個人認爲在男主裏面蕭逸、陸沉是用來搞顔色擦邊氪金點的、查理蘇是吸引玩家、齊司禮是職場PUA來引戰的、夏鳴星是純純青梅竹馬,在其他男主無法出現的時候來拯救女主,嗯就是一個來凑數的,從今年周年慶的婚卡就能看出官方的不重視。我覺得吧,不一定要搞五個男主,我個人覺得三到四個其實也ok了

但是!這個游戲缺點也很多!

  1. 這個游戲打著乙女游戲的名號,但實際上我感覺我在玩卡牌游戲。

游戲除了主綫走劇情以外,主綫中它是有些關卡你非走不可,你過不了関,就乾脆玩不下去,你也看不見男主了,第二由於我的設定是設計師,它是有些類似讓你設計服飾的關卡要走,還是那句過不了,玩不了。關鍵還是這個占比很高。

主綫有十六個章節,每個章節内有大約二十個小關卡,但是裏面只有九個是劇情,其他都是你非玩不可的卡關!!有些人就是不想玩,一心只想刷劇情,所以就去氪金了,完美做到官方想要的!還有那些劇情其實很短,大約只有五分鐘就能刷完。

然後最騷的操作來了,你的游戲級別不到某個等級不讓你開一個新的章節 !!現在我就是可憐地在卡在了第九章,因爲它是你一個小時就肯定能刷完一個章節,但是你的級別肯定跟不上,所以官方乾脆搞了點新意,就是開了一個地方~研習讓人刷經驗值,讓你等級趕緊上去,但是那個研習就是很難刷,所以乾脆氪金好啦。

然後隔壁的戀與製作人、時光繪旅人等等就很好啦,我隱約記得他是那種你可以氪金然後看到你隱藏款式的老公,但是呢光夜是你不氪金看不到你老公呢。

下次假期可以搞一下這幾款的。

2.這個游戲搞了一堆與主綫無關的亂七八糟,可是你不刷,就等於你要花金錢,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犧牲掉自己的時間去刷道具,同樣也做到官方想要的,游戲黏住度高,我現在也是處於這個,我真的超級不想氪金。

3.前段時間鬧得沸沸揚揚的——“我”其實有原型,説實話,這點我接受得還好,因爲我是用第三視覺去看這個故事的,但是吧,乙女游戲主推的難道不是你和帥氣的男主角談戀愛的代入感嗎?有些女生如果真的帶入了,會真的傷心死,但是就算不care,看著也難受,除非你自己本人剛好就是做到了那些特徵很明顯的點。

話説官方最近是因爲這個事情,就很nice地把難度降低了,這個是直到九月的,如果看完這個還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去玩啦

如果大家還有什麽有興趣的東西想要看,歡迎在評論區底下留言,每一條評論我都會很認真的看且回應的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