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藍星

(编辑过)
“這裏的天氣很冷,脆弱的人類有可能會因此隨便死掉。”  “我不想你死掉。”
  1.  

“三、二、一,準備轟炸!” 

在失去意識前,莉莉安恍惚看到遠處有一顆淺藍色,微微發光的行星。不同於地球的靛藍色,這顆藍星顯得如此純粹透徹,像是一顆溫潤的寶石。 

清醒過來后,莉莉安發現自己被困于一艘變形的駕駛艙中,氧氣量告急,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忽然如同天降神助,艙門被她猛然撬開,轟然倒地。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白茫茫、不見盡頭的霧氣,以及一堆觸手,那隻小怪物毫無章法揮舞著觸手,且向莉莉安步步逼近,莉莉安有些驚訝,接連退後了幾步。 

那隻小怪物看似有些氣餒,停在原地沒有再走動,而是嘗試以人類的語言溝通,“哇啊啊!我...已經好久沒有看過任何生物來這裏了!” 

小怪物非常興奮,觸鬚被它揮舞得快要變成殘影,它不知從哪兒卷來一個殘破的盆栽,“你看!這!這是我種死的玫瑰!” 言下之意聽起來還有些激動和自豪。 

黑夜很快就到來,半個星球幾乎被冰封,遠處的星光照到地面上,倒也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 

莉莉安冷得瑟縮,身後溫暖柔軟的觸感將她包圍,未等莉莉安抵抗,小怪物就將她幾乎整個人包裹進身體裏。 

小怪物的幾隻觸手都指向星空,莉莉安隨它仰起頭,看到一片幽藍窄長的行星帶。小怪物說,“最孤獨的那一天,我坐在這裏,看了一整天星星。” 

“這裏的天氣很冷,脆弱的人類有可能會因此隨便死掉。”  

“我不想你輕易死掉。“ 

莉莉安只是靜靜聽著小怪物絮絮叨叨説話,從口袋拿出一塊巧克力,掰成兩半,“你要吃嗎?” 

小怪物感知到她的善意,點點頭,莉莉安把巧克力放到它的觸鬚上。 

小怪物爲她亮起一盞幽藍的燈,莉莉安藉著那慢慢變得明亮的小燈,看清了遠方,“那是我的母星地球。” 

她的聲音很空靈,聽起來像是遠方而來的一縷烟,“那是很廣袤古老的星球,從蘇醒后到現在已經四十八億年,有著大片蔚藍的海洋。” 

此刻星球是如此寧靜,宇宙遠處微弱的星光閃爍著,小怪物小心翼翼搖了搖她的手,好像生怕這個”脆弱“的人類被它弄壞,“我們這裏也有你們稱爲海洋的水源,海洋應該知道一切,你要去看看嗎?“ 

不知過了多久,莉莉安幾乎迷迷糊糊睡著了,一縷刺眼溫暖的日光從地平綫冉冉升起,所照之處,冰面蒸騰成爲水汽、烟霧,水在冰下緩緩流動著。 

莉莉安低頭看向不斷震動的腕錶,沉默半響,還是把它關掉。 

天亮了。莉莉安想。 

  1.  

五年後。 

當日照直射那一片寒冰,冰層會徹底融化,且露出下面的水源。表層幾乎沒有任何生物,要去到比較深海的位置才能勉强逮到一兩條變異且醜陋的魚和海草。 

小怪物毛遂自薦擔任了捕食的任務,加上機艙裏的營養液庫存,也夠她在這裏再活十幾年了。 

“莉莉安,你想吃魚嗎?” 小怪物回頭問她。 

莉莉安搖搖頭,她近期總是發著燒,也莫名地食欲不振,她找了片平地躺了下來,小怪物打消了覓食的主意,坐到她旁邊,觸鬚纏繞著她的手。 

“這顆星球,大概率不適合人類居住。” 莉莉安開了一包桃味營養液慢慢吮吸著,“孤獨也不適合人類。” 

小怪物說,“你們人類到底是怎樣思考的呢?好複雜哦。” 

莉莉安喃喃低語,“其實我也不理解呢。那你覺得呢?” 

“從一片混沌無序中尋找秩序吧。” 

莉莉安笑著低頭盯著那片淺藍通透的海水,“我大概率快要死了。” 

小怪物感受到她的悲傷,觸鬚纏繞得更緊了,結結巴巴地說,“我曾經在好多好多年前,聽説過一個旅者分享的故事,她告訴我,人類之中有一個古老的傳說。你們每個人都有靈魂,靈魂不會死亡,而是會重新轉生到一個新的軀殼上。” 

莉莉安看著虛空,不知道在想什麽,“但是所有的記憶都會消失,靈魂永遠都是純淨的,不會留此生任何痕跡。” 

小怪物有些難過,觸鬚蹭了蹭她的肩膀,低聲問,“那麼,你下輩子還會記得我嗎?” 

“會吧,小怪物。” 莉莉安摸了摸它的頭。 

3. 

莉莉安忍受著疼痛,蜷縮在小怪物懷裏,伸出手輕輕摟住正在發抖的它,安撫著它。 

莉莉安早已預知到自己的結局,腕錶早在降落時已經提示自己環境輻射量超標,而日積月纍,輻射攝入量已經遠超危險值。漸漸地,她開始惡心、渾身疼痛。她甚至感受到自己主要的器官已經徹底被癌細胞侵蝕,徹底失去生機。  

小怪物渾身都在發抖,幾乎無法維持形態,它無助地盯著莉莉安,它并不能很好理解死亡這個詞語,它也不知道該如何令對方好受一些。

但它能感受到莉莉安正在變得虛弱,它想,莉莉安會變得像曾經那株凋謝了的玫瑰一樣嗎? 它討厭莉莉安變得和那朵玫瑰一樣。

莉莉安把頭埋在那些觸鬚中,疼痛已經使她非常虛弱,“小怪物,我想在海里死去,可以嗎?” 

“現在嗎?” 

最後在一片死亡寂靜的星系之中,有一顆淺藍色、寶石般的星球,她們緊緊相擁著,在深海中慢慢下沉著。 

小怪物的回憶展現在她面前,在混沌初開的時候誕生,充滿熔岩的星球、蔚藍的海洋、水中蜉蝣的生物、浩瀚的叢林、變幻的宇宙,與星球共生共存,小怪物孤獨的一生都在重演。 

莉莉安想,這真的像極了曾經的地球。 

她想。 

海洋知道一切。 

或許只有海洋知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