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轟然

(编辑过)
她們有個秘密,一開始是不敢說,後來是厭倦了,不想説。

01.

窗外傳來刺耳的尖叫聲,耳機掉在了窗臺,伸手去撿,一抬眸,窗外一抹白影急速墜落,須臾間砰然巨響。

好奇探頭去看,兩具牽著手的女生。

兩人早已血肉模糊,身上穿著的白裙早已染紅。

聞訊而來的記者在設好機位后,便在原地開了直播,笑意盈盈,絲毫感覺不到沉痛,手裏拿著麥克風,“兩名穿著校服的學生...警方目前確認為自殺。”

哦。

自殺的呀。

好像有點可惜,看起來好年輕。

...

三人成虎,一切資訊在人的唇齒轉了幾圈,便瞬間變了模樣。

什麽奇怪亂七八糟的版本都傳出來了。

趴在桌上,耳朵雖然帶著耳機,但沒有播放任何音樂。

周遭靜默得可怕,失去了平日熱鬧的人氣,像是整所學校都沉默地為兩人哀悼著。

班主任眼睛特別浮腫,眼白滿是紅筋,像是哭了一宿,她如其他老師一樣,穿著一身黑裙子,臉上失去了平日的笑意。

她看起來特別憔悴,肯定整夜輾轉反側。

實不相瞞,踏進課室的那個瞬間,她仿佛猝然老去,形銷骨立。

一開腔便是哭腔,嗚咽著。

一反平日絮絮叨叨的作風,只是簡單說了幾句。

“要是有什麽需要,一定要找老師啊...”

那一天幾乎沒怎麽上過課,所有人都沒有心情。

班主任是她們的老師,教了她們好多年,也曾經做過他們的班主任,如師亦友。

她是全世界最好的班主任。

...

女生八卦地圍成一個圈,"聽説了嘛?..."

原來那兩個人我都認識。

每天上學的路上,我縂會看見手牽著手的她們,在耳邊親昵低語,偶有輕笑和嗔怪。

我討厭這種感覺。

還是對死者沒有瞭解的好。

知道越多,心裏越不好受。

你突然會發現,她們不只是報章上一個冰冷的名字,她們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無人知曉她們在一起,但所有人都見過她們形影不離的模樣。

...

我看過她們道別的時候,一个留在原地看著她的背影,一个一直回望。

我也看過大雨滂沱的時候,她撐著傘在外面歪著頭耐心地等另一個人。

她半邊身子都濕透了,看起來已經等了好久了,但她只是低頭看了幾眼表,繼續等了下去。

直到那個女生姍姍來遲,急忙跑過來。

她微笑著凝視那個心愛之人,緊緊握住了她的手。

那時候的她們很開心,以爲自己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02

我的孩子是突然離去的,連一句告別都沒有。

我對不起她。

在這場雪崩中,我也是其中一片雪花。

在道德的制高點上,我也是其中一個凶手。

03.

指尖輕輕划過她的桌面,似乎上面還能感受到餘溫,和想象到她平日上課的模樣。

隨即她小心翼翼地收回了手,一切卻被後面的那人盡收在眼底。

“你是不是喜歡我。”

爱无法拯救我们,但我依然爱你。

口舌之可怕,猶甚於刀砍斧劈。

摧殘肉體只是疼痛,而摧殘信仰,那是凌虐。

她們無法想象對方的痛苦,可是她們都知道,對方一直在努力,努力想要和自己繼續走下去,一次次地堅定著自己的信仰。

喜歡縂從眼睛偷跑出來,眉眼彎彎是她,淚水漣漣也是她。

她用指腹在她手裏畫圈,指尖擦過,甚至能感受到上面的溫熱。

她半響才看清那個口型。

她不想放手。

她不甘心。

她們只能再小心、再小心地暗中來往,背著所有人相戀。

偏偏喜歡是一種極其奇怪的感情,有時候它的出現根本不需要理由。

只要縱容了它的萌生,就怪不得它肆意瘋長,爲所欲爲,讓一個人無時無刻牽動著你的情緒。

“嗯。”

風捲雲起,她揚起一個格外燦爛的笑容,是許久不見的笑容。

她們在最美好的年齡,以飛鷗般的決絕姿態,縱身一躍,一語成纖,完成了她們人生的最後一次謝幕。

一切隨著一聲巨響戛然而止,這個世界安靜了

她們不是異端,無罪者卻被審判,定罪。

她們有個秘密,一開始是不敢說,後來是不想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