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文章素質變低,真的都是有拍必回,互相支持惹的禍?

我最近看到matters 上大多数人都在讨论这个,我也来说说我的看法

文章素质变低,的确有一小部分是互相拍手、支持而造成的,因为有些人看见,就会有这种想法:“额,别人写一句话也能有一百多赞额,那我也来写几句,那我是不是也能有呢?”加上一些人秉承着支持新人的想法:“这个人的文章虽然不好看,但是我要给他点赞,这是基本社交,我给他点赞后,他也会给我点赞的。”

由于matters的发现(热门)那块的文章大多都是点赞数量比较多的,所以这样一些不好的文章就会出现在主页,其他想要找好文章的人也需要花更长的时间去找,久而久之,大家也是懒得去找了。

其实呢,除了文章质素变低以外,我还察觉到另一个问题,matters的实用文章和小说感觉很少,可能是因为大家休息的时候懒得看或是写一些需要花时间去思考或理解的内容,所以现在matters的生活流水账很多,可是这样子就对我这个一心来这里找资料或是学习其他人的写作手法就不怎么友好了。

总归而言,我相信愿意去看生活小事情的人,比喜欢看实用性的文章的人多很多,可是这样真的不会埋没了一些人才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