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游戏卸载中| 小丑🤡

What is your deepest secret? What I mean is your dirty little secrets~

她是马戏团最有名的小丑,Pennywise。当时她刚来到这个小镇,身上只有一张皱巴巴的五元。她去应聘马戏团小丑一职——Księżycowy Cyrk(月亮马戏团)。每到镇上演出,孩子们像过节一样跑去看她表演出糗,各式各样的杂技,每夜狂欢结束,她还会飞进孩子的梦里为他们再演一次。她喜欢极了这份工作,也喜欢极了表演,原以为可以这样过完平静的一生,然而生活被打乱了。她的表演太过成功,得到了全国巡回演出的机会。

好景不长,马戏团的老板突然宣告马戏团倒闭结业了,只剩下她和其他成员和动物面面相视,不知所措。

从此以后,她成了一个独角的白脸小丑,穿着特大鞋子及奇装异服,一个人唱歌、舞蹈,卖力表演她的喜怒哀乐,剖开自己的灵魂,撕开自己的爱给热爱热闹的人看,她辩解、表白、呐喊,她把裸露的心摘下,在地面踏碎以证明他的真挚,神情绝望而疲惫。

她为自己编织了一个幻觉,所有的观众一直在观众席没有离去,感同身受经历着她的挣扎与心碎,享受着自己的表演。她像穿上了会跳舞的魔鞋一样不肯停止,仍然卖力演出,愚蠢地对自己所做的一切的意义深信不疑。

然而事实上,这只是幻觉而已。除了自己,谁都骗不了;除了悲剧的滑稽,什么都证明不了,比跳梁小丑还要可悲。

观众早已离去,也许已赶赴下一场演出。不会在意她的挣扎心碎,更不会感觉。他的期待在别处。

小丑颤抖着摇晃,看看我吧,短暂的美好,穿着美丽鲜红的衣裳,被耀眼的舞台灯光锁照射着。

小丑高昂着头谢幕,却不禁失落,因为散场从来没有拥抱。再不会有目光流连灯光熄灭的舞台。

音乐停止,全场灯光重新亮起。观众离场,散场后落寞的空座椅,无人聆听的哭泣,撕碎散落一地的感情,被践踏的真心。只有她自己的影子,是她的努力与寂寞唯一的观众。

从此,小丑不再洗掉化妆,油彩渐渐长在他的脸上,她成为一个彻彻底底、真正的小丑。

两年后,小丑疯掉了,应该说她从马戏团倒闭的那一刻起,就是一个不折不扣、失去所有理智的疯子。

...

那时候我进了精神病院,住了唯一的单人病房,那时候我在想,我完蛋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不可抗力,例如我平日不想做的事情,我们假设它是5,而我本人就是6,我可以改变这件事,但是住院这个事情就是100,我是10,这就是所谓的不可抗力。

我有点洁癖,但是可能是因为住院住久了,我也没那么介意了。我经常跪在床边,看正好对着医院的大海,哪怕日复一日地看,我依旧不知道大海对面是什么。

可能是孤寂,也可能是另一片大陆。

某天大海,出现了一群海鸥,在空中徘徊,盘旋,我隔壁的老太太告诉了一个渔民与海鸥的故事,当海鸥感知到渔民要对它们不利时便不再降落,在空中舞而不下。

自从那天后,我每天无论在何处,都能看见那群鸥鸟,它们在嚎叫、哀鸣,像我一样,被困于此。我想要逃脱,我需要离开这个笼囚,这片我脚下的土地。

我成功了。

从此以后,我就是小丑。

我坐在梳妆镜前,有些神经质地,慢慢将一层又一层的颜料涂抹在脸上,直到妆容夸张、古怪到那张脸再也不像一个人。

小丑永远不会迷茫,也不会失措,我也是。

TB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