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最近我在忙什麼?

自由接案設計師之勞碌生活
Design by Jhane Chou

消失太久,還是來說說近期為何這麼忙!不過這只是小階段,還不至於併入〈我如何成為自由接案工作者〉的系列文章。


專案

從四月開始執行專案,從品牌識別、網站介面到視覺插圖全部一手包辦,不過具體的內容,等全都告一段落再一起分享吧,不急。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這麼認真執行專案,最大的原因是客戶很優質,專案方向明確,但不會縮限設計師的想法,預算沒有任何問題,付款跟相關事宜都非常準時。

最喜歡的部分是,沒有被採用的提案也會用心回覆未選用的原因,讓我再之後的執行更加精準。溝通上也是優秀地沒話說,在許多討論中也盡可能讓我參與,在這過程中學習到了不少,還有滿滿的參與感。

以上種種,還有其他說不完的原因,都讓我更願意投入心力。

除此之外還挑戰了最不擅長的人物插圖,雖然過程中有些不安,但結果卻比我想像中的順利,無形中克服不擅長的領域。

老實說,在我接到專案時的第一個禮拜就馬上做惡夢,總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主題設計

這個月忙到沒時間出主題,只好先擺著,但他的收益卻持續輸出!

  • 3 月- 2,602 TWD
  • 4 月- 3,187 TWD
  • 5 月- 5,568 TWD
  • 6 月- 7,081 TWD

今天是 7 月的最後一天,算一算扣完稅,也有 9 千多台幣,真是太好了~之前有寫過分享,但是是針對想經營主題這塊的人,所以看的人不多(可能 Medium 人少 QQ)。

之前有寫過分享,但是是針對想經營主題這塊的人,所以看的人不多。

→ LINE 原創主題主題製作二三事

→ LINE 主題一覽 | LINE STORE

這段忙碌的日子總想著:等我有空再回頭畫主題吧!再擺一下下。


工作室官網改版

近一個月的每日狀態都是傍晚之前做專案,傍晚到凌晨就改官網,非常瘋狂的炸乾自己,前一次是改版是最痛苦的,完全從無到有

還沒更新的版本(就是前一次改版!)希望之後新版能早早上線。

→ Deerlight Design|曝鹿設計

這次執行的大致流程:

  • 介面設計:前台桌面版、前台行動版、管理後台桌面版
  • 網頁前端:刻完以上前端,並把 RWD 做好做滿→我還在這裡
  • 整理圖、重做部分素材動畫、串資料

只有串資料需要男友協助,其餘的部分我要自己處理完(跪)之前有做些筆記,這次有再稍微整理一下,做個小目錄方便查看。

為什麼要一直改版?

我想優化更多體驗,把ㄧ些內容分類的更清楚。之前沒想到主題和ㄧ些設計物會有人購買,還有家教的課程也持續新增,讓他們在網站中能清楚的呈現。其餘則是在上一版中我沒能克服的前端樣式,在這版我終於做到了。

上週又再次有人跟我反應,以為工作室是多人團隊,沒想到是一人工作室~

買、買、買

很久沒買東西啦,我還不買爆!

空氣清淨機

本月刷卡買了空氣清淨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起床打噴嚏的頻率降低好多!

臭美與空氣清淨機的合照
iPad Pro、Apple Pencil、巧控鍵盤

一直以來都是 Windows、Android 用戶,但有時候覺得筆電(電競筆電)好重啊,繪畫時都是慣用滑鼠,想說用 iPad 的話應該會很方便吧?不管繪畫或是展示。剛好月底收到退稅的錢,覺得時機到了就來買吧!

桌子好亂

今天有試畫一下,慢慢摸熟功能~

還需要點時間熟悉

接受自己的時間有限

我還是會感到焦慮,無可避免,除了接受現實,只剩下盡力了。


音樂

最近很喜歡聽著雷雨聲做事,反倒有安心感,最近下雨也讓我心情 Chill 了不少。

→ Spotify - Nightstorm

做事的時候很需要用音樂隔離一下。

最後,文章遲遲都沒更新,有些話就是卡著沒打,放在心裡。昨天,我夢到很大很大的魚,在我害怕墜落海裡的時候。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