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
Jeffery

用時間工作, 用工作時間

第一次

人生之中有著無數的第一次,而好多的第一次都是突然其來帶不知所措又令人膽戰心驚。

上一個星期五做了人生中的其中的一個第一次:

在就快放工的時候接到一個電話, 是一個攝影師的朋友打來 說今天晚上有沒有時間到他的攝影工作室幫忙,正好今天娘子帶著兒子跟朋友外出食飯,於是就答應了。

因為時間非常之趕急 6點30分 要去到工作室, 在5點45分已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完及收拾背囊一到6點鍾就衝出公司坐地鐵去攝影師朋友的工作室。去到工作室的時候,攝影師正忙碌地擺放閃光燈, 我把背囊放下與攝影師擺放閃光燈,及調校閃光燈的光度和在地下做記號客人需要站立的位置, 之後攝影師讓我為他拍下幾張照片,及談論了這幾張照片如何去再調教閃光燈的光度和補光,以及構圖。

這些都是平時為客人影相前會做的步驟,但是今日這位攝影師 突然跟我說今天的工作你做主我做副, 由我來揸相機為客人影相, 我 即刻 講唔係呀嘛, 我唔得未試過。攝影師這時候拍拍我膊頭冇問題的咁你可以。之後就笑笑口咁行開左。

我這時候的心跳就如坐過山車一樣,不知如何是可。

這時候客人來到了,攝影師給我介紹了給客人我是他的拍檔會負責今日拍攝的工作。現在的我只可戰戰兢兢招呼客人進行拍攝,在拍攝其間都是很生硬只是客人的走位以及拍攝的動作, 以及按一下快門就要望一下螢幕看看拍攝出來效果如何, 當下自己的心裏面只想著只要拍攝到客人的樣貌清晰就可以。身上就給背負著千斤的包袱很想快點完成工作,就這樣過了半小時之後,攝影師就說由他來接手,而這半小時就像當年會考得口試只有幾分鐘但又好似過了半天一樣漫長。

之後接下來的兩小時的拍攝我就做回平日做的工作了。

這是我商業上拍攝的第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