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
Jeffery

用時間工作, 用工作時間

咀咒的問候

甜言蜜語有時會是糖衣毒藥,咀咒或許是苦口良藥。

人生之中總會遇到一些奇怪的摯友。

在約十六那年認識了一個非常大情大性的朋友。那年我們在教會由不同的小組來轉到一個全新的小組。雖然之前都認識他,但大家都會點頭之交。由於那由大家去到同一個小組,新的環境中大家會找一間些新的伙伴,在新的一年大家都會訂立全年的目標。在訂立目標後我們一組人做一個抽籤找一位同行者,在這一年內大家互相支持,而我和他抽中了互相同行。

這樣原本不太熟悉的的兩個開始互相了解,開始了解他的真性情,他也毫不忌諱地指出我的錯誤之處。而在這一年裏我們兩都是無所不談,也沒有任何的避忌。 就這樣很快地一年過去了。在第二年他有了新的方向再轉去其它的小組,而大家都各有各忙,見面的時間都少了很多。

因為那一年的相處,慢慢地有了彼此的共同語言。其中一種很特別打招呼。每當在教會或在街上碰面,我們都會大大聲地向對方說:

「嘩!你仲未死呀?」

當我和他有其他朋友在場,他們都會嚇得呆一呆,不知所措,腦海裡一定會想這兩個人有什麼深仇大恨一見面就咀咒對方?打完招呼通常都要跟他們解釋一翻,之後我們好好地關心對方的近況。


「嘩!你仲未死呀?」這一句話在表面看來是咀咒對方的。但在我們之間有著深層的意思,「你還好好生活著那實在是太好啦!」

人與人之間只要大家彼此信任,說出的話就算再難聽,對方都會明白那當中意思。有時候好聽的話不一定是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