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
Jeffery

用時間工作, 用工作時間

人生難得的體驗。沒有在身旁

人生裏難得體驗, 作為父母能見證小孩子的來到那一刻,一定是非常難得的。但是我沒有在那一刻見證著。


那天的早上我還在睡夢之中,在邊的娘子拍打我身體把我從睡夢之叫醒過來,「穿了,穿了,穿了羊水啦」我緊張彈了起身,準備出發去醫院,娘子在出發前先沖一沖涼,而我就做了個早餐給她。之後就拿著預先準備好的走佬袋坐的士去醫院。


到了醫院去到急症做入院登記,再安排到侍產房,入了侍產房娘子換了醫院的衣服後就要做檢查,而我這就被安排要侍產房的門外等候,等了半小左右娘子打電話給我說做完了檢查,娘子跟兒子一切正常,現在只是穿了羊水,又沒有作動和痛,所以沒有那麼快出生,這時都可以周圍走走,對生產有幫助。過了一會她走到產房外找我陪伴她。我和她在走廊慢慢地來回行走,很快又有護士找她回去。做些幫助生產的運動坐瑜珈波 ,做了一段時間後她再電話給我閒聊。之後又再去做。做了幾次之後好開始有陣痛的出現,這她就要回到床上,等待著漫長生產了。這時都有三四個男士都在等著自己的太太。等著等著有護士出來呼叫其中一個男士的名字,說她太太快要生了,現在可以入去陪伴太太及見證BB的誕生。約過了兩小時左右那男士就陪著她太太和BB由產房轉到普通病房休息。跟一個一個男士又一個一個出來,而其實又有新的來到產房門外等候。


時光飛逝我等著等著由早上等到晚上九點,這時護士呼喚我,說我可以入去陪伴娘子,心情突然間緊張起來,我跟著護士進去,經過了一對又一對門才進到侍產房,去到病床邊,看到娘子躺在床上,陣痛的過程令到娘子,痛苦地咬牙切齒,手緊握著拳頭,臉頰都通紅,身體大量出汗出現發燒的症狀。護士讓我來幫她抹汗,在身邊鼓勵。在這痛苦的關頭娘子的心情特別燥動,對於溫度也未有分敏感,不準的對她有肌膚接觸,只要 觸碰她的肌膚,她就罵我「你的手很熱呀,不要碰我。」我就只好手縮回,用紙巾輕輕地抹去身體的汗。只可靜靜地陪著她。過了兩個多小時後, 護士都來為她做了檢查說:你太太沒有那快的還需要一段時間, 先生不如你現先去一去洗手間回來再陪她吧。那我都為之後時間做好準備, 就先去洗手間, 但因為產房那一層沒有男士洗手間, 需要到地下的急症室才有, 我搭電梯下去, 我心裡都急著回去娘子的身邊, 出電梯後都急步去洗手間, 來回的時間不到五分鐘。當我回到產房的門外按門鐘想再進入去陪娘子時, 但是一直都沒有人來開門我為有在門外等待。過了半小時左右有位護士出來我, 說:恭喜你, 你太太生了一個男孩子, 現在她休息中, BB在做檢查, 你可以進去陪她。這一刻覺得BB來得太突然, 而且男孩子(因為由開始懷孕開始娘子就跟決定了不會在孩子出生前知道孩子的性別, 保持神秘。也可以給自己一個驚喜。)男孩子對於我來說是有少許不是我的預期, 作為男人當然是想來到的是自己的前世情人。但是娘子對於男孩或女孩她都沒有特別想是那一個。




出生的過程:


BB原本由還有一段時間才可出生, 但當我一離開後就馬上走了出來, 那天晚上都心裡充滿疑問, 但又因為娘子剛剛生完沒有打擾她休息, 到了第二天才問她BB為何這麼快就出來了。隨後她凝重地說: 「當時非常之危險呀, 你走了之後沒多久, 我突然之間感到BB好像出來了, 我即時大叫護士, 她們來到為我檢查, 很緊張地叫我合實大腿BB已經出了一半, 護士們馬上推著我衝向產房, 在過去產房的程中突然BB出世了, (侍產房與產房只有十多米的距離), 幸好那刻護士接住了BB。BB就在那個迅雷不及掩耳之際出世了。」




就是這樣在兒子出生的那一刻我沒有在娘子身旁陪伴她和見證他的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