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
Jeffery

用時間工作, 用工作時間

簡潔的註冊

11月22日是香港小學一年級第一階段的派位結果公布日子,那天早上娘子一早把哥妹兩個送到幼稚園後,就帶著細佬吃了個豐富的早餐,再出發去那間心儀的小學看派位結果。

到了學校的門口,在門口的當眼位置擺放著一塊報告板,在報告板上貼著被取錄的編號。娘子取出當天一式三份的底紙,在報告表左上名有一個號碼,這號碼就是用來公布結果的。

娘子對了一個了又一個號碼,個個都不是,她的心情開始緊張起來。直到最後最後一行時才找到報名表上號碼,還讀了幾次那號碼才放心下來,臉上露出笑容來。


那麼學校取錄了哥哥,我們還需要做多一個步驟,就是要在兩天後再到學校註冊才代表學校簡選了我們,我們也決定在這學校讀書。


隆重其事這次的註冊,娘子要求我請假面起到學校進行註冊。那天都上早做了指家動作送哥哥妹妹返幼稚園,再去食個早餐,再出發去學校。去到學校後跟職員說是來做小一入學註冊的,他就指示們上一樓我辦公室找相關的職員,去到一樓找了職員,職員帶了我們到會議室坐下,請我們拿出報名表給她,她到辦公室取了一份文件來,問我們兒子的名字,說請在文件這裏簽名。我們簽署後她再說,已經完成註冊了你們可以回去啦。


我愕然了一刻然後跟娘子對望。那就離開了開校。


一個小學的註冊來得太快太簡潔了,那最少都要有一張表格讓我們填一填。其他的同學仔在其他學校都需要再填一次表格加簽名才算是完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