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
Jeffery

用時間工作, 用工作時間

滿足或失望 - 一念之間

(编辑过)

令孩子失望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情;相反要滿足他們需要付出很時間同精力。

星期日的下午計劃了帶兒子去剪頭髮,之後就相約他的朋友仔到公園玩遊樂設施。

在家準備出發時倆兄妹說要帶滑板車去玩,而媽媽說我們去剪完頭髮去公園玩那裡沒有地方踩滑板車的。就是這樣沒有帶了。

但是見到朋友仔們時他們都帶了滑板車,雖然那裡真的是沒有地方讓他們踩,但哥哥明顯地有些失落和說想要踩滑板車。而媽媽只可跟哥哥說:「玩完遊樂場先啦!這裡沒有地方踩滑板車。」哥哥唯有和朋友們一起玩遊樂設。

玩了在半小時後其他家長說這裡就玩到這裡,我們要去附近的地方踩滑板車。這時候哥哥就開始他的喃嘸喃嘸特技:「爸爸媽媽,我想要滑板車,我想要齊踩滑板車」X N 次

在轉場地的途中我不斷地想可不可我回家去取滑板車給他們還是讓他們等朋友仔玩完後借給他呢,但是有時候小朋友玩會停不下來的到那時他們只有一個等字。到最後只會係好失望。

而自己內心都有很大掙扎,因為回家都有一段路要走以及兩架車都有些重量。但想到他們的失落,走到中途就把交托娘子及朋友們,我而家個人回家取滑板車。

當我拿著倆架滑板車回去時,見到倆兄妹站在一旁望著朋友仔在玩滑板車那種渴望自己都可以到起的眼神。而當他見到我出現後眼睛就像發光一樣跑到身邊跟我說:「多謝爸爸!」就從我手上取了滑板車衝了出去跟朋友們在場上一起風馳電掣。


令小朋友滿足或失望都在一念之間,這一念之間包含著:愛和懶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