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Papagei
JeanPapagei

a reasonable person

也许存在,也许不存在一只猫,被派出所控制了

      今天是学期的最后一天了,于是也是我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上课的日子。但是起床之后照例拖延,梳洗早餐毕开始刷社交媒体。

     看了一会,我发消息说,你知道吗,豆瓣上有传闻,说有一只猫被一个街道派出所抓走了。有一些人在请愿释放这只猫。

     他说,为什么派出所会抓一只猫?

     我说,因为是志愿者的猫。有传言说,有三个街道志愿者被抓了。他们是疫情的时候帮忙统计确诊数字什么的。现在他们不见了,连猫也不见了。传言说,都被警察带走了。

     他说,啊,所以志愿者抱着一只猫挨家挨户统计数字?然后被警察一锅端了?

     我说,不是不是,猫没有参加志愿活动。

     传言是说,那三个志愿者里有俩是一对情侣,他们养了一只猫。后来他们不见了,就有人担心,那他们的猫怎么办?有没有人喂?然后到他们的住处一打听,发现猫也不见了。联系派出所,派出所说猫在他们那里。至少传闻是这么说的。现在就在请愿,希望猫没有被虐待,希望猫被释放出来。

     他说,那也有道理。既然猫又没有参加志愿活动。

     我说,但问题是,我看了这些帖子,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只猫。有可能是春秋笔法,对吧?假装有一只猫,一起被抓了,可以引起大家持续的关注。争取让那三个志愿者也出来。

     不过,发帖的人倒确实贴了那只猫的一张图,是一只橘猫。所以,也许真有这只猫,也说不定。那就应该争取,让这只猫赶紧出来。

     他说,按照这个逻辑,也许那三个志愿者是不是存在,也不好说。或许也是春秋笔法。或者是为了造谣抹黑。

     我说,是啊,那我也不知道了。那三个人是不是存在?那只猫是不是存在?他们在哪?是在派出所被控制了吗?有没有被虐待?

     也许有的,也许没有。我不知道,可能永远没法知道。

     就算飞去那里,看到一处空房子,又怎么样呢?没办法证明的。

     他说,是的,就好比看到一个关着的箱子,你永不知道里面是不是真存在着一只猫。

     我说,是的,现在到处是这样的黑箱子。但我还是支持请愿。

     万一真有一只猫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