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凭什么要我同情那个偷外卖的大学生?难道不是耻辱吗?


大家好。


最近有则新闻很火,讲的是南京一个名校大学生多次偷外卖被刑拘。相信大家都略知一二,我就不赘述了。


我当时是看广州日报发的,想着说官媒都报道了,那就说一嘴吧。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就让我觉得十分无语。


起因是有这么一篇自媒体文章,这两天在我的朋友圈里刷了屏。它长这样,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读过。


没读过的,可以读读看:请放他一码,在“偷饭”大学生面前,我们都有罪




我当下看到的第一反应是,怎么我又被代表了呢?我们怎么就都变成有罪之人了?




这篇文章有多火呢?它的数据是这样的..




自从微信改版之后,三个“十万加”,成了无数自媒体人的头号追赶目标,谁能写出三个“十万加”,也就意味着你在自媒体这块已经基本上无人可敌。


也正因如此,这个博主在昨天,达成了这一成就。


再加上有近六千人赞赏,保守估计一篇文章的收入就过万,真是令我等自媒体人汗颜。


不得不说,在微信上,贩卖情绪,就是最好的写作利器,没有之一


我不知道你们看过这篇文章,再结合这则新闻是怎么想的。


我的想法很简单,这人不管他是不是大学生,偷东西就是犯了法,该咋判就咋判。


如果只是因为他是名牌大学的大学生就同情他,那要法律做什么


很快,事情就得到了反转。


在今天,南京警方就发布了最新的通报。通报中表示,这人是因为心生报复,才得以做出偷外卖这一不齿的行为。




截止我写完这篇文章,上面那位三个“十万加”选手的文章仍在。


腾讯的删文机制我也是觉得越来越可笑,越来越看不懂。


这么明显没经查证,煽动情绪的文章大行其道,而那些说真话,讲真事的文章就被和谐的一干二净。


那篇刷屏文,还特地扯了黑人留学生的事情。


这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事,不是刻意制造矛盾对立,那是什么?




更可笑的是,一些相关微博底下的评论,长这样...




那照这么说的话,我公司底下有个人天天开特斯拉,那我也觉得这社会有罪?凭什么就他能开特斯拉,这社会上其他人就不能开?


不得不说,我们如今身处的这个时代,信息实在是来得太快,太多,太杂了。


某音,某头条的异军突起,使得我们每个人,拿着手机,就像被豢养的动物一般,每天接收到的信息,都是别人想让我们知道的信息。


甚至有些时候,官媒的信息也有翻车的。这个我就不多讲了。


而真实,客观的信息,往往就被淹没在信息洪流之中。


人都是有惰性的,久而久之,人们也只会接收他们想看到的信息。


唉,你说说,这到底是怎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