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因为一件事,我从此不会再替简体中文区的人发声。

(编辑过)

又是好久没上matters,特别想记录最近发生的一件事。

事情是这样的。

一周前,我在墙内收到私信,说家附近有个道路工程涉嫌违规,一旦工程开展出了问题,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

这位朋友问我,能不能写篇文章,替大家发发声。

起初,我没有答应。

因为我觉得,2023年了,在简体中文区,再写这样的发声文章,简直就是与自杀无异。

但这位朋友,接连几次找我,并给予了我非常多资料,我看态度之真诚,让我有点被说服。

好,于是我花了3天时间,写下了那篇文章。

等到这篇文章发送出去后的几个小时,阅读量飙升到了7000多。

但这个时候,又有一个人私聊我,说能不能删文重发。

原因是,里面有一张没打码的签名图,怕泄露出去。

我当时就无语了。

发送文章之前,我再三给他们确认过,确认无误才发送。

结果,现在又来这么一出戏码。

我当时就觉得很搞笑,既然你们又要威,那为何又要戴头盔呢?

后面,我主动删除了那篇文章,并做下了以下复盘:

//

1.以后绝不在中国大陆做这种为民发声的事,已经有了家庭,等于被人抓住了软肋。他们善于用恐惧来统治你。避免恐惧的唯一办法,就是在中国大陆不公开谈论民生,谈论历史,谈论政治。实在哪天忍不住要谈论,就阴阳怪气骂美国,骂日本。这片土地上的人,所遭受的一切苦难,绝对是他们咎由自取。

更加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大陆,一个人的成熟的标志,是知之而不为之。


2.阐述事实+情绪+维护切身利益,永远是所有自媒体平台的爆款密码,没有之一。

但爆款产生过后的后果,利弊等,需要自行斟酌且承担。


3.这片土地上的精致利己主义者,比想象中的多得多。

第一点,发到群里,大部分人无视,极个别人回复,激起水花非常小。而且,住南玫的,那么多高知,中产,自己都不发声,你又不住那里,你在那发声干什么?蹚浑水么?

第二点,发出去文章后,由于里面一个签名图没打码,就要我撤回。便可看出,没必要为了这样的人强出头,吃力不讨好,还惹得一身腥。

第三点,信息差永恒存在。抓住一个信息差,即可变现!


4.以后只专注吃喝玩乐!以后只专注吃喝玩乐!以后只专注吃喝玩乐!


墙内的文章多讲身边的美好故事,引发共鸣,形成转发。尽可能在吃喝玩乐这块进行充分变现。


99.9%的中国人几乎没有任何公民社会的意识。本质上,中国大陆是一个丛林社会。你错就错在你的公民意识已经觉醒,你比他们懂得多的多。

民主,法制,自由,对于他们来说,不到危急关头,切身利益被割舍时是完全不会意识到的。哪怕是一些比内地更早接触西方的先进理念的墙内人,也是如此。因为人性,是相通的。

99%的国人就是吃饱了比啥都强的🐷,你去拯救他们,你不是傻逼是什么?

要想要真正的民主和法制,唯一的办法就是移民出国,逃出这片盐碱地。这片土地,过多5000年还是这个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