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这是我见过最蠢的外交部发言人|我的封號日記07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15日,我的公眾號被封第7天。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外交部發言人的事情。

話說在前幾天,咱們偉大祖國新上任的發言人趙立堅,連發十幾條推特,炮轟美國。

講真,我一開始以為這是一個假賬號,亦或是被人盜號了。


但確認再三,發現是真有此事。


我印象中,我們的外交部,最多也就會回幾句“表示強烈譴責”。


但像這種程度,直接在推特上炮轟的,實屬罕見。


這位新任外交部發言人,在沒有確切證據的情況下就進行如此暗示,既顯示出他業務水平之低,又顯示其邏輯能力只有小學水平。


事實上,流感和新冠肺炎的癥狀差別很大。武漢的臨床醫生在病例剛剛發生的時候就已經註意到了,那時候還沒幾個病人呢,很容易就把這種肺炎患者和其他流感病人區分開來,並且很快就分離出病原體。以美國的醫療水平和科技水平,難道美國的醫生都笨到連肺炎和流感都區分不出來嗎?


新冠肺炎是烈性傳染病,大家現在都知道這個病毒有多厲害了。如果去年9月美國就有人染病,那為什麽到了1月份才在武漢爆發?中間這幾個月病毒去談戀愛了嗎?病毒照顧美國人?那為什麽美國現在又出現大量感染病例呢?


這位發言人幾乎直接挑明,是美國軍人在軍運會的時候把病毒帶來的。這簡直讓人目瞪口呆。109個國家的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武漢軍運會,是歷史上參賽人員最多的一次。為什麽偏偏懷疑是美國人帶來的?軍運會期間,有五位運動員因瘧疾住院治療,但沒有聽說一個得肺炎的呀!這個病潛伏期平均2-7天,但軍運會結束後整個11月也沒有人生病。而且也沒有聽說其他國家的運動員得肺炎呀?那條陰溝邏輯怎麽解釋這些事實呢?


作為一個代表國家的新聞發言人,誠實靠譜是基本的要求吧。否則,人家怎麽看你?這麽無端懷疑別人,能換來什麽?我很擔心,這位發言人會把疫情爆發以來全國人民眾誌成城,團結抗疫樹立起來的良好的形象毀了...


有時候,真的不是同行太菜,而是隊友扶不起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