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我的日常小日子(12):是時候要寫一些正能量的東西了

因為最近有在經營IG,所以打算要寫一些雞湯文之類的東西。但說實話雞湯文一直都不是我擅長的文體,因為我常常覺得雞湯文很虛偽,很不實際,所以我其實不太喜歡寫雞湯文,但是我還是試著寫寫看,可能是因為人生過得真的是很失敗導致我立志不起來。

我每次去DVD店租碟的時候,我爸常常罵我說:“你怎麼都不看勵志的電影?像《洛基》啊之類的”,老實說如果一直被生活打擊,到底誰勵志得起來?

我覺得會看雞湯文的人本身就是沒有經歷過什麼挫折,所以只要看一看雞湯文就覺得人生好勵志了。但是勵志真的有這麼簡單嗎?我覺得現在這社會太把勵志當做一種精神信仰來看待,所以當大家都信仰勵志的時候,你不想勵志人們都會覺得你很不上道,所以就會罵你,說你不上進、煞風景。

但是如果人生能選擇,我們也想要勵志,但是實際上就是勵志對我們而言,實在是太難了,難到我們根本很難想象勵志的形狀,所以我們才勵志不起來。

其實真要說社會上的勵志風氣,我常常覺得整個社會只准勵志不准喪的風氣很有病,好像我們天生都要勵志,然後遇到挫折以後還是要勵志,即使你被生活打死了,你還是要裝作沒心沒肺讓自己很勵志,然後繼續被生活打死。如果諾貝爾講有一個“諾貝爾勵志獎”,也許可以頒一個獎給這些有病的人,或許當有病也可以成為一個成就,大家也一起有病了。

寫著寫著我發現這篇文章比我想象中的還要短,而事實上我現在寫得文章也愈來愈短了。但不管怎麼說,誠實的表達自己可能才是這個荒誕人生的生存之道吧?想著想著我又開始反勵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