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
莫默

字未醉自已醉

死亡

每個人都擁有着各式各樣的情感,我當然也擁有着太多說不清道不明又如此卑微的情感.所有的情感中,我最崇拜,甚至有些病態.我愛上任何事物的感覺,以至於我愛上了死亡.


  平凡、渺小的我在這個複雜、繁華的世界里,磕磕碰碰的過着日子.往事如朝雲流逝,沒有蹤影,沒有痕迹。我,走過的,談不上歲月,只是那微不足道的時光被荒廢了。已度過15個年頭,不多不少,在我手中旋轉,只夠演變成現在的我.渾渾噩噩的,彷彿溜走的是好幾個漫長的世紀.似乎是厭倦了,我毫不惋惜的放縱時間,任它逃去如飛,自己卻躲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裡昏昏欲睡.


  茫然中,總覺得自己的存在是不真實的,宛如一個易逝的夢,感覺不到真實的呼吸與心跳.而我是否真的置身於幻影中?這已經不重要了.我討厭這個廣大、冷漠的空間,鮮活的生命也彷彿在排斥着我。我明白那是為什麼,嗅覺靈敏的我早已聞到自己身上死亡的氣息。還活着,這我還是記得的。只是,在某一天的午夜,擁抱着寂寞的風,猛地發現:我竟愛上了死亡!


  落葉靠風回到了大地的懷抱,我不知道用回到合不合適,也許是來到,總之是走了。我也想離開,和落葉一樣,也許是回到了生命的起始點,也許是來到一個新的起點。這不是逃避,是為了死而死,誰叫我愛上了死亡呢?


  我的愛不是波濤洶湧,而是涓涓細流。愛上死亡,並不是馬上就要去死,只是我想親近死亡,不由自主的親近……夢境的片段支離破碎,蒼老的天空似乎在訴說死神的逼近。


  鋒利、鋥亮的刀片兒反射出陰冷的寒光,與劃過手腕的節奏相同。血絲,浸過蒼白如紙的皮膚,蔓延着,變得格外灼眼。我緊閉雙眼,感受着空靈的飄渺,得到了塵世間的釋懷。剎那之後,我睜開眼睛,瞳孔交織着種種複雜,變得漠然、慘淡……下一秒,我是否已不在這世上?不,沒有死去,還有留念。愛上他,卻不能擁有他,是多麼悲哀呀!我希望他是風度翩翩的帥氣王子,能夠容納我。可是不行啊,我畢竟只是一隻醜小鴨,只配在生與死之間淪落。所以,我不敢奢望;所以,我只是親近;所以……


  平靜、安然的面對死亡是一種境界吧!愛上死亡呢?


  三毛曾寫道:大概死,便是這樣明凈如雪一般的清朗與淡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