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尊重是贏來的,不是別人施捨的

(编辑过)

不知道為什麼的,我發現很多人在回覆我的帖子的時候,都不會看我的介紹。如果我的簡介其實本來就有在說我寫的領域在哪裡,甚至我的專欄也已經有不少文章在談論這些領域,那麼你用自己很懂的方式,或者是用冒犯對方的方式在底下留言,作者會生氣難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這讓我想到我之前在一個也是寫小說的論壇有提到色情文化本身是對女性的剝削時,被我罵的作者小姐姐也是很生氣的罵我“我是寫BL的到底關剝削女性什麼事”,雖然我其實也覺得BL文本身也是女性對男女關係的投射,照理來說其實應該也是剝削,但是因為這已經是很深入的領域了,所以我也沒有繼續講什麼,我就老實跟她道歉,並且跟她說“對不起,妳的文章我沒看過所以我不知道,有時間我一定會拜讀的”。

後來我跟這個寫BL的小姐姐成為好朋友了,直至今日我們都處得很愉快。

我覺得這世界上很多事情單純到可以像這樣這麼簡單。

但是在Matters上,有很多人在回覆我的文章時,根本沒有看我的簡介,根本沒有看我的文章,就用自己很懂的方式“教育”我“什麼是什麼”,被我罵以後也不會自我反省自己的表達方式是怎樣,是不是有冒犯別人,說自己沒有這意思卻又沒有想要委身解釋的意思,就把所有的文章隱藏,還發文說我“玻璃心”;“禁不起考驗”,還特地開了新的賬號在我其他文章騷擾我,罵我的文章根本沒人要看,而不知道他的賬號就算發H文也根本連幾個追隨者都沒有如果他沒來男性說教我還根本不知道Matters有這號人物存在。那這種人究竟憑什麼說我玻璃心?

還有,我不是無性別,我是無性戀,連文章都不好好看就要對我指教,被我罵難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如果我在那個寫作論壇這樣罵那個BL小姐姐,我可能早就上“匿名寫作”了。

說真的我在M站也有被幾個大手封鎖過啊,例如張蘊之姐姐以及Sunline姐妹,我也有被她們無預警封鎖過啊,但是我有像這些被我封鎖的人嘰嘰歪歪嗎?沒有啊!因為我知道姐姐們有自己的底線啊,她們當然有權利封鎖我啊。
相較之下,那些只因為被我罵和被我封鎖的人,就只是因為他們自己踩我底線又不甘心被我封鎖,所以才在陰陽怪氣,時不時就要酸我,在其他人的回覆也要戳我,到底誰才是真的玻璃心呢?如果你的心胸這麼大,你為什麼又要在乎被罵被封鎖這件事呢?

尊重是贏來的,不是別人給予的,我相信這應該是很多人都能明白的道理。然而有些人自己連這個作者都不想了解,就跳進來用很懂的方式告訴作者自己的想法,被罵以後又在說對方玻璃心對方都不懂對方禁不起考驗,那麼究竟是誰玻璃心呢?

真正的不玻璃心是什麼?是即使我被無預警封鎖,我還是用平常心看待這些人,就像我不會因為張蘊之姐姐以及Sunline姐妹封鎖我就去Telegram的圍爐群嗆她們一樣,因為這兩個姐姐在我心中還是最棒的。希望每個寫作者都能虛心的反省自己做什麼事情而失去別人的尊重,而不是自己冒犯了別人還覺得是對方沒有權利封鎖你,並且辱罵別人都玻璃心噢!畢竟這才是真正意義客觀上的田野調查來說,最不成熟的表現呢!如果我們真的是成熟的大人,為什麼又要因為自己被罵被封鎖還要耿耿於懷甚至還要另開賬號去嗆別人沒有多少人看自己的文章呢?這樣的人究竟憑什麼說別人玻璃心呢?你們說是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