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
空心

自由工作者,兩個孩子的媽,一對父母的女兒,一個男人的老婆,一個婆婆的媳婦...人生雖不豐富,但該有的旅程也沒少過!內心還在等待被開發,此時的我知識很匱乏,不知道歲月還會帶領我走向怎樣的成長,讓我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只能藉由不斷的停、看、聽,啟發已枯燥已久的內心~

祝我生日快樂

一切如常,心情自在,就是生日快樂

記憶中我孩童時的生日,父母不曾缺席過,儘管很陽春沒奶油裝飾的古早味蛋糕,也會插著代表當時歲數的蠟燭。可能童年的回憶是滿滿的,關於生日我不曾感到遺憾過~

在結婚之後有了孩子,這份生日快樂繼續讓孩子延續著,雖然孩子大了對生日的感受不那麼強烈了,但,我希望他們跟我一樣在(生日)這一塊是幸福的。婚後反而是我覺得一把年紀了,無須多花錢,至於不愛甜食的我,對蛋糕的慾望也不高,至於形式上的吃個大餐,也是自然的剛好想吃外食,不會刻意地為了過生日去訂餐廳(因為最終不是另一半付錢,就是我自己付錢)錢倒不如留著下次給孩子慶生用~

反觀另一半的童年因家庭關係,不曾作過生日,剛結婚時反而是他興沖沖的期待過生日,我娘家媽媽得知他不曾過生日,幫他買蛋糕慶生,那年看得出來他像個孩子真的很快樂!可能因為我的生日不曾有缺憾,反而很看淡~雖然常常不理解得跟他抱怨,我都沒過生日你過甚麼生日,試著說服他過生活比較重要,他也只能默默接受,至少孩子寫給他的卡片反而變得很珍貴~

多數人都期待生日那天帶來的儀式感,不管是聚會、大餐、禮物...單獨一個人的時候才知道一切是多麼的空虛,而且,真的快樂嗎?隨著年紀增長,會發覺以前有多少時間跟開銷都在這樣的應酬儀式裡葬送掉~不過,每個年輕總要經過這一回,真正的朋友,只要問候彼此一句生日快樂,勝過禮物勝過萬語!

對我來說,生日的這天一切如常就是快樂,沒有極度的悲喜,就很感恩~希望每個生日都能像今天一樣平靜又自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