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九清
策瑜九清

坐标加拿大, 80后末尾, 自由主义, 宅

美國大選期的胡思亂想

這幾天看大選在各個平臺上看了很多評論心理也有很多感觸, 因爲各種信息實在太多很多信息也很容易讓人焦慮,剛才回歸去看了下加拿大本地的環球郵報和國家郵報的一些評論文章, 有一篇說

"it would be very constructive if the people who hate Trump could admit that his voters were not all evolution’s mistakes, that for all his grievous personal and political flaws there were good reasons to back him. I don’t just mean specific policy triumphs from taxation to Mideast peace, though pundits sure would have praised them in a Democrat." 


我覺得說的非常好, 其實這次大選真的就是支持Trump和反對Trump之爭, 因爲Trump實在是一個太另類的總統以至於很多討厭他的人已經完全不會去看他具體做了什麽或者他的政策是什麽, 但是另一方面支持Trump的人需要明白現實生活中很多的美國人也包括西方普通民衆真的有各種各樣的理由就是不喜歡他(比如我office一個從美國移民來加拿大的同事就覺得Trump是個瘋子), 所以如果你只看一些支持Trump的新聞(特別是中文自媒體和社交平臺)真的會產生錯覺,尤其在這個所有人都活在網絡搜索裏的年代你只會去看你認爲對的東西於是你的思想就會進一步被強化而其他東西對你來説就是fake news,我會不斷警惕自己跳出舒適區去看新聞,哪怕我完全不認同的。

很多人都說這次的選票有作假,如果真的有問題那麽自然應該查然後走司法程序,但是一方面很多消息都是未經核實的,這個年代做一個視頻做一張圖實在太容易了,如果有理由要求復查Trump的團隊一定會去做輪不到很多人操心,所以也不要去根據各種來源不明的消息就自己揣測各種陰謀論,如果走了司法程序最後的結果無論誰贏我相信也希望另一方包括他的支持者能夠接受,這個才是選舉的意義。之前我看過CBC採訪了一些住在加拿大的美國人說起他們這次都被美國的親戚朋友催著去投票,其中一個說的話讓我印象很深,大概就是他對現在的美國很失望,因爲他認爲民主的本質就是Compromise妥協,而現在的美國兩邊都是自說自話根本不聼另一邊的主張,所以他誰也不投。我覺得大家都必須明白民主的結果很可能不是符合你心意的,如果你真的非常不滿那就出來做些事情,不要在網上陰陽怪氣地發評論,所以我特別厭惡一些華人自媒體帶風向甚至發各種美國要完大家自求多福的東西。我倒是覺得經過這次大選真的會感受到北美華裔甚至亞裔的聲音被太多忽略了,既然那麽多人批評華裔只自己過日子不參與公共事務那麽華人是不是應該多出來呢,投票也好做義工也好有能力的去參政也好這個才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好吧我說的是針對在這邊的華人國内的情況我不做評價,當然這幾年我看到情況是有改善的。至於一些整天說出國了直接連自己華裔身份都不認了的我只能說你反CCP腦子不正常了而且估計你沒真在海外生活過。

最後結果看來會膠著很久了大家都把心態放平和吧,很多網友也是很有見識的也知道Trump上臺並不是萬金油可以很快解決所有問題,美國的嚴重貧富差距,醫保,種族問題,全球化導致的被滲透,還有大家都在說的媒體和社交平臺對言論的壓制,這些都是需要長時間持續改革才能改善的,大家先自己生活好,多讀書多思考,如果有能力有意願就出來做事去推動改變,也不用太悲觀。環球郵報有一篇評論“Whatever the final result, Democrats lost the 2020 U.S. election”,其實不要把普通美國人都當成傻瓜,你去看一些普通人的face to face的採訪,其實每個人都有對這個國家的想法和關注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