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祖母廚房裡的慢世界

偶而看看老照片真好,才知道自己真吃了不少的食物呀,也都是美食。

還好都有拍照記錄下來,現在要更仔細的記錄店家的資訊。

早些時期家人還很愛在家裡泡製大菜,現在大多時間我們都外食吃較費工,較花時間的菜了。

平日在家都是吃簡單,快速的菜,上了一天班,還真沒有力氣煮大菜。

以前家裡人口少,週末會和朋友互相串門子時偶爾而能吃到家廚中出品的慢工細活的大菜,當初實在是很福氣呀。

我也總笑要祖母廚房出品才是精品。不過像我們這一代都不太煮菜了,等變成祖母煮出來的食物會是精品嗎?

奧地利廚房有一道蒜香烤豬肉要在烤箱用小火慢烤一個小時。

烤的當中要時不時的把豬肉拿出來翻面,淋上漸漸燜烤出來的肉汁,跟著豬肉進去烤的調料是家家都不同秘方。

我也有從家人那抄寫一份,等把生活開始整理更清爽之後應該把這些家傳食譜好好地拿出來炮製一番。

配菜是酸菜加高湯,培根與茴香籽慢燉的,加上很Q彈的馬鈴薯丸子。

入口即化的蒜烤豬肉,一口吸滿肉汁的丸子,加上小朋友一旁追逐的的笑聲,這個度假有著無數的美食很完美。

讓我好期待回亞洲的假期,到時候又會有很多新的美食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