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學期末的瑣碎隨筆 / 我想我在寫緣分?

隨筆的摘要就是沒有摘要

學期末,最近都在趕大學的課業,日曆上紅色標記一個接著一個,總感覺這陣子時間過得特別慢。但是回頭過來一看,又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十五天沒有發文了,又驚覺時間之快。

現在為何又想上來寫一下東西呢?

好像自己也回答不出來,就是感覺已經好久沒有靜靜坐下來和自己說說話了,想要找回一下被文字擁抱著的溫暖和安全感。

雖然自己不常逛馬特市,但是好像只要一隔一段時間沒有上來,這個地方就又會有了很多新的改變,新的創作者,所以每逢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的文字,又會心頭一暖,心想:啊,這還是我所熟知的地方。不過其實自己有點抱歉,因為沒有太常跟進你們的文章,所以未必能夠跟上你們的狀況。但事實是,我每次看到熟悉的名字都想點進去,嘗試從文字裡面看看,你們過得怎麼樣。

前幾天在 @白鼬筆寬麵 的快閃活動裡,提到我個人最感恩的事時,我是這麼寫的:

「最感恩的,大概是透過文字連結起不同國界的人吧,素未謀面,但卻有這個媒介建立起橋樑,得以相遇,得以在無意中對他人施予影響,也被施予影響,這對我來說是最值得感恩的事。」

來了馬特市快一年了,這裡變了很多很多,多到讓人難以置信是一年間的變遷,那些我初期看見的臉孔好像很多都沒有繼續在這裡寫作了。但是一直讓我想繼續留下來的,大概就是我上述提到的,在這裡流動著的一種緣分。

說到緣分,想起了我現在正寫著的一份劇本,裡面也在說著流動的緣分。然後我發現我也許一直相信著這種抽象的概念。我相信每個相遇與離別皆有緣由,每個遇見的人事物都是我們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些看似是碎片的,可能拿走了我們就不完整了。安溥說:「緣分是神,遊戲是我們。」,我起初還覺得為何要如此無奈地活著,如果一切東西都是注定,那我們的選擇又有何意義? 但是現在我慢慢認為,若然我們願意去相信這場注定的遊戲,願意去相信「緣分」這個神,而讓我們越發珍惜當下,那麼好像一切又變得有意義起來。

所以我願意去珍惜在這裡發生的一切,也珍惜著我可以在這裡發揮著影響的機會。

我一直隱隱約約覺得我在這裡寫的東西有點過於私人,簡直像是日記一樣,以致於我看到有些創作者具有滿滿重讀價值的文章時,我會感覺有點羞愧,但不要緊啦,我想也有人喜歡我這種碎碎念的文字風格吧?是吧?哈。

好吧,看到這裡,也許大家會覺得有點不知所云。因為我也沒有刻意去整理自己想說甚麼,就只是想寫寫東西而已,所以這個隨筆真的很隨。但我想我最終想問的是,

哈哈你們最近還好嗎?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