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惟
琉惟

無聊大學生|繪畫、生活、攝影|有發文的一定互追 嘟文在這裡:https://liker.social/@GAKUuuu

餵流浪貓咪

(编辑过)

今天下午,我因課業需要去任意一個島上拍照找素材,我選擇了坪洲並抓了無奈的另一半陪我一起來xD。當我們在海濱走廊上散步,突然看到一隻灰色的貓咪在旁邊的草叢閃到對面的路上。


為了看貓咪,我興奮地跑去另外那條路,卻看到有兩個人被幾隻貓包圍。那些貓看起來非常餓,一直看著他們身邊的單車。其中一人從單車籃裡拿出貓碗、水和貓糧並放在地上,讓它們吃喝


單車是這位藍衣女士的
棕衣男士和我一樣也是路過的


那位藍衣女士(下面簡稱藍女士好了xD)看到我們站在旁邊看,立即問我們是不是有興趣餵一下貓咪,並熱情地把貓糧遞過來。我懵懵懂懂地接過貓碗,她指著草叢中一隻貓說我可以去餵姐姐。我順著她指的方向一看,是我一開始看到的那隻貓欸!(仔細一看不是灰貓)


「原來你叫姐姐喔~ 要過來吃飯嗎?」這是我第一次餵流浪貓咪,我拿著貓碗慢慢走近姐姐,但它非常警惕,不願意接近我。我只好把貓碗放在她面前然後退後幾步,等待它接近食物

高冷的姐姐
卑微的我xD

內心os:看在我們都差不多顏色(衣服)的份上,理我一下啦~ (/ω\)


藍女士告訴我姐姐十分怕生,可以試着餵另一隻叫William的貓咪,她給我一根貓零食條和小椅子,說它不夠吃可以再去單車裡拿,還讓我們坐在小椅子上慢慢餵,結果它整整吃了四條!

貪吃的William
他也忍不住喂起來~
吧唧吧唧
姐姐終於開吃了

我問藍女士為什麼只有姐姐坐在這樣遠的地方都不過來,得知原來其他貓咪總是會在姐姐吃飯的時候兇它,不讓它吃飯。果不其然,眾貓突然開始兇姐姐,直到被藍女士喝止


喂完William之後我還想再擼一下,誰知一沒有零食就不理我( QᯅQ),卻走到男朋友身邊蹭蹭

「它們都是女孩子啦,比較喜歡男孩子哈哈」

「最近它們也不理我了,一吃完飯就走掉或者去旁邊睡覺」

藍女士指向不同貓咪睡覺的方向,說它們等一下又會再回來吃飯,這就是真正的「吃完就睡,睡完就吃」?xD

海浪與貓
就睡在路邊
任擼!

不知不覺William也走掉了,藍女士說它找女朋友玩去了。女朋友?!不是說全都是女孩嗎?現在貓咪的關係也好開放喔~


我們和藍女士聊了一下,她是來島上過退休生活的,每天都會來餵流浪貓們。看到很多島民路過也會跟她打招呼,可見她是如此的親切和友善。她還告訴我們有些島民常常蹲點等她,於是乎她便組了一個群,一去餵貓咪就會叫人一起來~ 他們都稱那個餵貓的地方為「Meow Club」ฅ(=ↀωↀ=)ฅ


我們差不多要離開了,藍女士突然想到什麼然後走近她的單車說到:「來!弟弟妹妹你們兩個先來洗一下手」她從單車籃中拿出水瓶把水倒在我們手上,再遞紙巾過來。藍女士每次來準備了很多東西,除了貓糧、貓碗、洗手用的水、紙巾、小椅子之外,單車籃裡還有消毒噴霧、手套、小夾子等,超齊全的


藍女士不是愛護動物協會的人員,卻每天堅持為流浪貓咪準備糧食,讓人敬佩。當貓咪在吃貓糧的時候,我坐在旁邊觀察它們。貓咪都看起來非常饑餓,但它們吃到貓糧時那種滿足的樣子,讓我感到非常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如果喜歡 歡迎支持一下 謝謝!٩(ˊᗜˋ*)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