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信心來自末後的日子

彌迦書

2022年03月07日

信心來自末後的日子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彌4:1-5:1

選讀經文:彌 4:1-7,13; 5:1

"4:1 末後的日子,上主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2 必有許多民族前往,說:「來吧,我們登上主的山,到雅各神的殿。他必將他的道指教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教誨必出於錫安,上主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3 他必在許多民族中施行審判,為遠方強盛的國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4 人人都要坐在自己的葡萄樹和無花果樹下,無人使他們驚嚇;這是萬軍之上主親口說的。5 萬民都奉自己神明的名行事,我們卻要奉上主-我們神的名而行,直到永永遠遠。

6 上主說:在那日,我必聚集瘸腿的,召集被趕逐的,以及我所懲治的人。7 我要使瘸腿的成為餘民,使被趕到遠方的成為強盛之國。上主要在錫安山作王治理他們,從今直到永遠。

13 錫安哪,起來踹穀吧!我必使你的角成為鐵,使你的蹄成為銅。你必打碎許多民族,將他們的財寶獻給上主,將他們的財富獻給全地的主。

時代默想:

彌迦在本章開始從憂傷的語調轉為宣告盼望的信息,主要內容是在末後的日子彌賽亞將要來臨。為要應驗救恩從錫安而出,並臨到萬邦,因此,錫安將會復興,並超乎萬國之上,成為全新的敬拜中心。

經文描述到那日,萬國萬民都要「登上主的山」(4:2),都要同來敬拜耶和華,並且一同在耶路撒冷學習耶和華的教誨。

雖然在耶和華的震怒審判下,有不少以色列人因此死亡,但仍有不少「餘民」,包括「瘸腿的」、「被趕逐的」、「受懲治的」,耶和華要拯救和重新招聚他們,從被擄之地歸回,並要成為「強盛之國」(4:7),不僅如此,耶和華還宣告,祂要親自在錫安山作王治理他們,直到永遠。

這是上主掌權的異象,給人充滿盼望的圖畫。

回應禱告:

求主給我們信心面對明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