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屬靈的飢荒

阿摩司書

2022年03月02日

屬靈的飢荒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摩8:1-14

選讀經文:摩 8:1-7,11-14

"1 主耶和華又指示我一件事,看哪,有一筐夏天的果子。2 他說:「阿摩司,你看見甚麼?」我說:「一筐夏天的果子。」耶和華對我說:「我子民以色列的結局到了,我必不再寬恕他們。3 那日,宮殿裏的詩歌要變為哀號;必有許多屍首拋在各處,安靜無聲。」這是主耶和華說的。4 你們這些踐踏貧窮人、使這地困苦人衰敗的,當聽這話!5 你們說:「初一幾時過去,我們好賣糧;安息日幾時過去,我們好擺開穀物;我們要把伊法變小,把舍客勒變大,以詭詐的天平欺哄人,6 用銀子買貧寒人,以一雙鞋換貧窮人,把壞的穀物賣給人。」

7 耶和華指著雅各的驕傲起誓說:「他們這一切的行為,我必永遠不忘。

11 「看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而是因不聽耶和華的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12 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著。

13 「當那日,少年和美貌的少女必因乾渴而發昏。14 那些指著撒瑪利亞的罪孽起誓的,說:『但哪,我們指著你那裏的神明起誓』,又說:『我們指著通往別是巴的路起誓』,這些人都必仆倒,永不再起。」"

時代默想:

「看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而是因不聽耶和華的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由於政府「封城」的風聲傳到市民耳中,各處超市的貨架都被清空,大家都恐防捱餓。其實今天也是屬靈的飢荒,基督徒如果輕視聖言,就會變成屬靈的飢民。在這艱難時期,除了禱告仰望神以外,我們更要以他的聖言裝備自己。讓我們不要受到世界的驚嚇,記住我們無論或吃或喝都榮耀神。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們以你的話成為最大的滿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