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丹瑪丹
馬丹瑪丹

紀錄水邊發生的事,徒勞的打撈我們自己。

七日書D2:兒時的魔幻之地—窄小的紙箱是我的安樂窩

2024/04/09 Tue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小時候家裡頭的大紙箱不能丟,因為大約6歲的我會趁其不備把紙箱拖到床旁,帶進自己的毯子與畫筆,接下來這個紙箱就是我的洞穴兼寢室了。

水彩筆在小小的紙箱裡彩繪山和海,當然還有公主的故事(怪的是我沒畫過王子),我蜷居在紙箱裡做著各種夢,挖了幾個小小的窗,想像自己身在美麗城堡中,或是怪物侵襲及躲避戰爭的白日夢,童年時代的幻想如今早已褪色,在紙箱中溫軟的安全感如今卻仍殘留在感受裡。

一家五口壓縮在狹窄的三房一廳確實是太窒息了,無時無刻的吵雜與爭吵,只有拖著我的毯子躲到紙箱中才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僻靜角落,好一陣子我無視家人的阻止都睡在紙箱裡,如今想到當時的自己,應該只有在那個紙箱中才能得到安全感吧。

裹在毯子中,在紙箱的狹窄黑暗空間中,我彷彿回到了羊水的胎兒,在那片黑暗中肆意做夢。幾年後父親過世,家庭狀況驟變,童年被迫提早結束,我倒是再也沒有紙箱可以蜷縮了。

如今看著家裡的貓執迷於各種網購紙箱,我總是不顧家裡凌亂把箱子留給了他們,因為我想我非常能夠感同身受那份對紙箱的迷戀。

以及那份簡單且快樂的想像,那是屬於我的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