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丹瑪丹
馬丹瑪丹

紀錄水邊發生的事,徒勞的打撈我們自己。

關於悄悄綻放的愛戀,又關於它的悄然而逝

小學五年級時,放學後沒有人可以接送,所以我都和K一起走回家。

K的課業不好,很愛罵髒話跟講小學生的黃色笑話,我們的班級座位是梅花座,他剛好坐在我斜對面,他的皮膚白皙瞇瞇眼,如果不要動不動就生氣可能會很好相處吧。

想不起來我們為什麼會一起走回家,可能是下課後剛好走向同方向吧?我們會一起邊走邊玩,他講了很多關於他的爺爺奶奶,以及很少回家且愛打他的父親,還有不被允許見面的母親。

某天K拿我的姓氏開玩笑,講了超級難聽的髒話,我很生氣的也拿他的姓氏罵回去,但是他的姓氏太奇怪了,他姓古,所以我罵他古董,結果他就哭了。

我被班導叫去位子旁詢問我幹了什麼好事,我說完事發過程後,班導有點傻眼,然後K的媽媽來了。

K哭的時候,趁下課到一樓低年級教室外的公共電話亭打給他媽媽。

那一天K很幸福,我本來如坐針氈,但我們吵架的事情彷彿沒發生過,他跟媽媽一起坐在教室後面上課,我第一次看到他撒嬌的模樣,後來我們還是會一起走回家,他開始會跟我說他奶奶討厭他媽媽,父母離婚之後媽媽不被允許探視。

後來偶爾K的媽媽會來教室外,K那時候會被獲准不用上課,去跟他媽媽好好見面,他說媽媽會帶他去吃麥當勞,他會拿著還沒喝完的可樂回來教室繼續下午的課程。

後來我一次參加兩個學校校隊,下課後都得要練習,漸漸的就沒有跟K一起走回家了。

升上六年級的某個打掃時間,跟K要好的L突然走到正在擦窗戶的我面前,說妳知道嗎,K暗戀妳喔。

年輕的愛戀如此真誠,但我並不清楚如何處理,就這樣畢業斷了音訊。

直到現在走經過K家的巷口時,我就會想起他,希望他現在一切都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