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TW
FelixTW

my blgger https://seedingtw.blogspot.com/

逐夢人

一個個口中的夢想,一個又一個的「逐」夢人。

為什麼不是「築」夢呢?

我想夢想這種東西總是說不清楚的,你很難去完整去說明他是什麼模樣、而你又該如何去實踐他,有些時候,「夢」本身只能追逐無法累積,就像謬斯女神的停留永遠捉摸不定。不過我想也有可能誇大不實的才能稱為夢想吧。

夢想可以造就不平凡的人生,但是也可能會釀成不平凡的痛苦,到底是平凡如塵埃的一生悲劇還是轟轟烈烈的死亡高貴呢?

不管是不平凡的痛快、還是平凡的幸福,都一樣是痛並快樂的人生。沒有高貴和貧賤之分,都是一樣在經歷著的生活。

活到這個年紀才終於漸漸融入現實生活,我想我是幸福的。從前我愛讀書,活在書中的世界,外面有父母撐起天下、心中有信仰支撐核心,突然覺得其實我過得可算是順風順水的。雖然小有變故,但還有貴人相助,活著還能說是恣意快樂的。

最近才開始追星,感覺我在保存理智的時候追星是多麼幸運的事情,不是說狂熱粉有什麼不對,或因此有星夢又有何不可,但是社會的黑暗、人心的詭譎多端不是人人都能有幸保存初心,僅僅只是做個逐夢人。

剛開始看《偶像練習生》覺得能有這個被大眾看到的機會真好,不再是永無盡頭的努力何不知何日能見天日的機會,但是隨著《青春有你》即將收官,偶練一的練習生們明明出道了卻一一下崗,紅的這麼瞬間,消散的如此迅速,所有努力去抓緊的機會都隨風而走。

跟普通人的生活不一樣的是有粉絲會替自家偶像爭一爭,用粉絲群眾的力量去做一些什麼,最不濟也能給予支持鼓勵,我想這是讓很多人明知這條路的艱辛卻依舊前仆後繼的原因吧?光鮮亮麗的工作、粉絲義無反顧的支持、財富名利聲望美人多種願望一次擁有。

可是就像魯夫要成為海賊王需要過關斬將,一次比一次迅速提升實力,可是對手永遠比你強一線的生死掙扎,經過重重淬煉,才能看到幾個守住本心的藝人站在我們面前。這時候我就覺得,普通的生活、普通的幸福也是難能可貴的。誰說我們沒有扭轉命運呢?在上司刁難、客戶為難的夾縫中求生存,仍滿懷希望的期待下一次的連續假期。

追逐夢想,我想最需要的就是比一般人還堅強的意志,清楚的知道方向、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量,日日積累等待機會,就算只有煙火燦爛的瞬間,我想能夠明朗的活過一回也不枉此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