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TW
FelixTW

my blgger https://seedingtw.blogspot.com/

唯一的選擇

人生有很多的不能選擇:不能選擇出生、不能選擇經歷、不能選擇成敗、不能選擇容貌。不過,想不開也是要走下去,哭著還是要走下去,那還是笑著去面對吧。至少笑的時候會充滿勇氣、至少笑的時候會比較幸運。人生再多不能選擇,至少我還能夠,笑著去面對。

最近的夢裡充滿著痛苦與孤寂,但夢中的自己非常老實,生氣就說、難過就講,毫無隱瞞,不似現實生活中的處處退讓、滿滿的委屈。可是夢裡我還是委屈的,已經接連多日,夢到自己好委屈,醒來的時候好無力,總想著,以前是怎麼能夠容忍這些為難與不公呢?

原來憂鬱是這樣的,你一直告訴自己沒事、做得很好、做得夠了,還是於事無補。難過依舊排山倒海而來,看不了激勵文章、讀不了聖賢經典,從前抄寫那麼多自我鼓勵的佳句,越看越椎心:原來那時候的我已經忍耐到了這個境界,還告訴大家,我做得不夠、我做得不好,我也沒有天份,還一直再努力。

讓傷痕累累的自己供大家取笑、給所有人批評?原來我的光明,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失去。這才發現,以前那個不哭、不氣餒的自己,擁有的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勇氣。

才發現,同樣是憂鬱症經歷的人、就算是心理師,也不能給予你最好的幫助。因為拯救只能靠自己、就像人生終究只有自己,好壞與任何人不干,只能自己承擔。就算你為誰傾盡了所有,那也只能認栽、那也只能看淡,因為你給了,她會告訴你:不高興就不要給。卻不知道你已經一無所有。

不能選擇的事情太多,不能選擇重來,我也不想要人生重來,好累好累了。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也不想回到過去,因為小時候的我沒有能力、沒有勇氣、沒有一切,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所以我唯一能選擇的就是,笑著去面對,至少失敗了,我還能淡淡笑著說:我努力過、我認真過了,不枉。冤枉也無所謂,反正都冤了,還能怎樣。

笑一笑吧,哭著也笑起來,至少我試著,讓自己充滿勇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