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TW
FelixTW

my blgger https://seedingtw.blogspot.com/

三十而立

一個30老女人的碎碎念 │ 遙想當年當年什麼都沒有 │ 展望未來最希望能夠當鹹魚

居然就30歲了,而立之年也不知道我這是立沒立了,回想當年想像中的自己跟現在其實好像也相差無幾,該說是始終如一呢?亦或是一成不變。現在似乎也沒更多歡愉,過去也無甚留戀──至少在關於是否要回到過去我的答案一直都是否定的,這樣想想,我其實把我這一生活得不賴嘛,想不出來會有怎樣更好的結局呢




也算是了解自己的尿性了,難以持恆──說起來也不是不能持恆,只是我覺得我堅持到底的軌跡好像都不是主動選擇去堅持,總是輕易的放過自己,但如果沒有什麼更大的誘惑使我改變決定,我也能夠這麼可有可無的、不喜不怒的這樣走下去,也好,挺好的,人生大多數的痛苦不是別人給予的,總是自己不放過自己,同時也不放過別人,結果牽纏的無法開解,最後只能讓自己更痛苦,或許這匆匆歲月習得的便是越發豁達的視野吧,如果能不被別人挑起情緒就更好了......

總是期待別人的肯定而肯定,期待大多數人的成功與快樂是成功快樂,卻因境而變、因遇而改,讓我想到上周傳題的內容,或許我正因不是個君子,所以會被外在的窮通而不愉,那段《莊子‧讓王》的釋義是這樣的:


所樂的並非是窮通,而是道德本來就是如此,也就是說窮通就像寒暑風雨在面前次第而過一樣。因而有許由自娛於潁水之陽,共伯自在逍遙於共首之山。


我想,三十而已,讓所有的憤怒與不甘都留在過去,讓開心發自肺腑的我展望未來。

當一隻快樂的鹹魚。


記得小時候時常幻想,二十歲的我該是什麼模樣呢?

結果突然間就三十了

跟各位小年輕(?)們分享一下啊

二十歲沒怎樣,三十歲也不會怎樣

跟你現在可以說是一模一樣

只是天天讀書考試變成天天上班考績

罵你的人從老師變老闆,可是為了薪水還不能反駁他XD


不過也不盡然都這麼悲慘

就算日子過得亂如麻 別緊張 我在這裡等你

就算日私夜想了不去牽掛 我會在這裡守望

不緊不慢 不慌不忙 浮雲落日 時光且長

雨後彩虹 牽手曬太陽


長大了,只是從恣意囂張的蹉跎時光轉化品嘗流光歲月的從容,時間還很長,不用急也別慌。

welcome to my blog https://seedingtw.blogspot.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