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TW
FelixTW

my blgger https://seedingtw.blogspot.com/

殘忍同時又美好的愛情

《於是愛,向我們說再見》中寫到:「愛情本身就是殘忍的,無論是逐漸被消磨的那種殘忍,或是一輩子刻骨銘心的殘忍。在這兩者之間,我寧願選擇後者,因為這能讓我記住,自己曾經、深切的愛過你。」

疫情蔓延來到了應是春暖花開的春季,雖然沒有萬物欣欣向榮、一切滿是活力與希望的四月,但昨天開始,周揚青的分手信,揭發了羅志祥「春色滿滿」的感情生活。

一樣又是渣男負心,令人心疼的女孩這一忍讓就是九年的青春,雖然我覺得在偶像身上找一往情深跟在一個色胚身上找森嚴戒律一樣緣木求魚(對不起我憤世嫉俗)但我也同樣困惑,周揚青這麼美(個人覺得能夠大方承認整形就很棒,女生誰不愛美,不偷不搶不傷天害理的追求美有何不可?)、獨立自主又各種幫襯男方、甚至與對方母親打好關係,男方到底有什麼不足?為什麼這樣的自身條件與付出不值得男方去修正自己的行為呢?

或許就像周揚青說的「有些人,渣是天生的。」但我覺得,固然天生的風流成性難以扭轉,可愛情其實不是萬能的,就像開頭引用所說,愛情本身就是殘忍的。

愛情的殘忍在於時效性,沒有把新鮮感轉成安全感,愛自己勝過愛對方,高估或低估了自己的價值,以至過度自信的踐踏感情,或一再忍讓作賤了自己的價值。他們的愛情就逐漸被消磨,刻骨銘心之後更加淒涼。

可就是這殘忍又美好的愛情,傷害我們同時也從灰燼中重生,讓所有的經歷有價值,就是記憶美好、忘卻苦難、繼續前行。

謝謝周揚青活的漂亮美麗,又獲得自在,從你的故事我看到女孩對感情的認真、愛情的殘忍,從中學習成長。也恭喜妳,雖然浪費了點歲月,但即時止損,讓我想到很久以前忘了在哪本書上抄的:

堅持去做你認為對的事。堅持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堅持就是提前認輸;永遠別讓自己在愛情裡變得卑微。如果他讓你變得卑微,和他說再見;假如有一個男人因為你而變得強大,那他是真的愛你。遇到這樣的男人,別猶豫,嫁給他。 最後,女孩們,相信自己,你們未來都會綻放成獨一無二的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