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直男
假直男

假的直男真的彎。 有興趣的標籤歡迎追蹤: #假直男的情慾故事 #棒球 BL 幻想文 #真心談甲事

[假直男]学生时代的认同

2014,Mar @PTT_Gay


我是假直男。

我将用四篇文章告诉你什么是假直男和如何作个假直男。 

不过在这些之前,第一篇文章我想聊聊身为一个80年前段出生,一直在偏乡长大的Gay,怎么度过自己的学生生活。

关于小学以前的学生生活,大概问题只有可能关于:

你多大知道自己喜歡男生?

比起很多朋友是國高中「後來才知道」、「之後才確定」,我很不一樣,我记得的年纪是幼稚园时。想起幼稚園我还记某學長很帥也深深记得我有好感的感受。

年纪这么小,那我對「喜歡男生」真的有感覺吗?

國中以前,大家都没有什么真的涉及情爱的喜歡,有也只覺得很奇怪、害羞吧?

但我依稀记得,当时我知道喜歡是种「不一样」,但喜欢上的是男生又「更不一樣」,只是那时各种不一样都可以置之不理。


我成长的地方比起大概是台湾风气最保守的,国高中生甚至才刚刚开始自由恋爱。

可是在这种保守的气氛,Gay反而毫无「應該喜歡女生」的壓力都沒有(因為大家都沒有),記得前男友說過,他念技職學校交女友就是一种「大家都會交」的同儕壓力,也因此成為他確認性向的契機,我長大的校園環境沒有這種情況。


不過,但是我也越来越深的意识到喜歡男生的自己,对男生的发育感兴趣的自己有各式各样的「不一樣」,国高中本来就有一些性和爱的发展和探索,但相对于性,我却很清楚记得,爱的感受对我更印象深刻一点,我知道那种感觉是爱但我也知道那种感觉「不对」,或许,这些是生活和年岁里,在父母長輩談笑間說「以後幾歲要結婚」這種話題一直累積为成見,总之,我国高中就很肯定喜歡男生這件事情「應該」是永遠的秘密,大家似乎都有过疑惑,毕竟没人一下就知道爱是什么,但我沒有。从我了解那是喜欢和爱,我好像就已经我無條件的接受、也决意这是不能言说的感觉....


2- 男子气概

虽然感受到喜欢男生是不对的,但相较之下,我的心思都花在「要有(異)男子氣概」的形象上面。,

在國中時期,我并不熟练,我好像都是跟女同學比較好、參加作文比賽學長笛...

不過國中時期有我身上有兩種不受歡迎因素,我是綜合在一起焦慮的,

一個是來自性別認同問題:娘娘腔。

(我相信更多人因為陰柔气质度過可怕的中學生活)

但我還要加上另一個:我是好學生。

阴柔而成绩好的男生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国高中里受到霸凌的高风险类型?

在我成长的校園環境不至於被罷凌,但这些特质让我处于校园阶级的弱势,也让我非常焦虑。

3- 假直男也是男性

到了高中是我實行假直男路線的起點,我热中于装成一副具有男子气概的样子,

与國中的好朋友(比較陰柔、成績很好)疏遠,然後很努力的戒除任何自我檢查之後會太阴柔的動作和興趣,跟抽煙的同學抽烟,遠離管弦樂隊去玩玩童軍社團,

總之,努力成為那種會唸書又會玩的(異)男學生,也取得某種程度的成功。

(前面已經說過,好險當時「交女友」不是必備的...所以可以成功...)

現在想起來,我為什麼做得到呢?我覺得我默默的把想要有男子气概和对男性的性冲动刚好就这么混在一起:

我怕被別人知道自己喜歡男生,更重要的是我本来就是男生,所以我当然想裝出很MAN的样子,不過,只憑这些原因其实不容易成功,国中我就是个阴柔的人,不是吗?
我覺得,另一股動力是那些表现得更像男性一些,我就越能跟那些爱玩會運動的同學成为朋友,换言之,这是接近「你喜欢的同学」的条件。

我想,出于掩饰自己的性别特质大概不太容易变得Man,不过,当涉及高中生的爱情感受,高中生的爱也是我成功掩盖阴柔气息、行为变得阳刚的好理由。

所以怕被排擠加上喜欢那些异男樣帥哥两种驱動力交互作用下,我的高中生涯早就不断练习作为假直男过生活。


4- 性向到底有什么困扰?


國中我的确属于阴柔的学生,不过我没有霸凌的问题、高中,我又成功的假装成男生当中似乎阶层最高的一群,听起来这实在不像同志的校园生活,甚至,算不上任何一种校园生活... 坦白说...的确如此...

不过我们的国高中校园整体而言的确比较平和欢乐,毕竟地处偏远,总归一切改变都在远方,而一切的这里都缓慢移动,各种焦虑好像都不严重。

但这样的校园生活,反过来说也就福祸难料...

因为焦虑通常来自于改变,而这是一个不太改变的地方,

我大概没有什么暗恋同学、霸凌或排挤这类太重大的伤害事件,可是我也没想过处理自己喜欢的性别不太一样的问题。

前面說了在我在知道爱是什么感觉之前,我就知道先知道我的感觉是「错」的,

所以,我努力扮直男的一切心力其實來自很深的自我曲解,

相比之下,因為自己是不是Gay而產生的疑惑、苦惱,對我來說太奢侈了。

因為喜歡男生苦惱,不正是一種「選擇」嗎?

所以會想要試著跟女生交往看看,所以會想要「弄清楚」,

接著,由於這是無法選擇的,在發現-->選擇-->無能為力的過程中,

才會產生苦惱。


而我呢?我不需要發現。

因為我我理所当然的以为這是錯的。

所以我沒有苦惱和疑惑,既然这是错的,那隱藏錯的我不被發現才最重要,不是

吗?在国高中我度过了快乐的校园生活是因為没有人发现我喜欢男生,我也足够像

一个男生,那的确没什么不开心的理由,不过,少了这段期间大大小小的地震,埋

藏在底下的暗涌可能更来势汹汹...


5- 喜欢同性好像没那么糟糕

一开始我选这个主题是看到好多小我10岁的朋友,觉得身为Gay害惨了自己的国高

中生活。但这种想法可能错得很离谱,现在学校里的大家基本条件可能太相似,

连太胖都可以减肥,性向这种改不掉的差异反而变成了硬伤。

而Ptt大概也都是际遇相似升学顺利的大学生,没遇见人生有什么波澜万仗的风

浪。如果把性向看成太可怕的难题,大概是小看了人生苦难的型态吧...


講個故事作結:

有個朋友跟我說,他一直隱瞞自己是Gay,有一次他和三個女生好友去清境農場之類的地方旅行,夜裡不意外的萌生「我們要當一輩子好朋友」的Feel,

於是,他鼓起勇氣講了他認為畢生最大的秘密,告訴其他三女自己是Gay。


結果,氣氛起來了,大家都講了秘密:


A女說,其實她目前跟已婚的老闆正在戀愛。

B女說,其實她年紀相近的叔叔和她有過性關係。

C女說,其實她有一個小孩...


(沒有哪個人生沒有难题,因为大家都不喜欢讲难题,我常常想,会不会就连查找「高中生煩惱的资料库」喜歡同性都算是級別很低的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