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頭老襯底
鱷魚頭老襯底

寧可在安靜之中聽智慧人的言語,不聽掌管愚昧人的喊聲。

問米


問覡是一個古老的行業,直到現今普遍稱為「問米」,這是中國傳統民間信仰衍生出來的一種通靈行業。據我所知,靈媒多數為年老的婦人,也俗稱為「問米婆」。簡單來說,普遍人相信問米婆擁有從靈界之中, 把指定的靈魂從靈界邀請上人間的能力,並附身於自己身上,與人對話。相信大部份人,都是從電視或電影當中,才得知這個由古老民間傳統衍生出來的行業,但你真的相信「能跟已死的人」對話嗎?

幾年前,我還沒有回到主的身邊,而更加可以形容自己當時非常迷信,滿天神佛。還記起,當時我是一本雜誌的編採,當晚的任務就是跟一位靈異節目主持人,去拍攝一場「問米」的過程。暫不說當晚的所見所聞。而我想探討的是,人為什麼要去問米?人為什麼要跟一位死去的親友溝通?是出於對已亡者的思念?還是有不可告人的原因呢?還是出於人的愚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