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咸肉蒸藕


粉藕原来不在我买菜的菜谱里的,因为外出吃藕都是炒得生脆的那种,吃一次胃不舒服一次,所以我自己从来不买藕,除非老妈烧菜才会吃的到。有一天老妈烧了排骨藕汤,藕烧得粉粉的,我吃了感觉还不错,这段时间是藕上市的季节,最适合吃也是最经济实惠,就把它加入到我的菜谱当中了。


这咸肉是我第一次腌的,就是年前朋友送的土猪肉,现在过了立春,挂外面要油耗掉了,所以得抓紧吃掉。孩他爸说好咸,原谅我第一次腌怕它坏了,所以抹满了粗盐,期间放冰箱腌了十几天,这十几天都在我老妈家,也没及时挂出吹风晒太阳的。咸了就拿来蒸藕,不放盐了。


烹饪这个菜很简单,藕削皮洗净切厚块铺在大碗里,咸肉切块开水泡洗捞出,把咸肉码在粉藕上,撒上几粒味精就可以放高压锅蒸了。上汽压个8分钟即可,撒点葱会更好哦!


咸肉还是有点咸,但配米饭真叫那个香啊!藕刚刚好,吸收了咸肉的咸油味,很好吃,可以做主食吃,吃多可能会胀气,还是要适量。


大宝还没去上学,四口人再配上一荤一素就可以开饭了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