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麻辣鱼头



昨天回了老家,看望家中老母和长兄,估计要待半个月吧!


婆婆从冰柜里取出一个大鱼头来化冻,孩他爸叫我红烧,那我就红烧吧!冰冻的鱼不像现杀的鱼那么好吃,我烧得味道很重,是烧麻辣口味的,味道不错,鱼肉口感有点欠缺。


准备食材:鱼头、生姜、泡椒(辣椒)、料酒、花椒油(青花椒)、味极鲜、盐、糖、油。


1)把鱼头洗净,去鳞去鳃,生姜切丝。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稍多一点,把鱼头煎至两面金黄,再放入生姜一起煎。

3)倒入料酒煎,再倒入味极鲜,倒入开水,几乎没过鱼头煮。

4)放入几颗泡椒,一些盐和花椒油盖上盖子煮,期间稍推动防粘锅。


5)再放入一点糖,尝味,味道浓郁就可以撒上葱碎出锅了,全程10分钟左右。


虽然鱼肉口感不咋地,但吃了两餐还是把它吃完了。下次再用这种煮法煮别的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