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清水螺蛳


昨天到小姑家池塘里捞了一盘螺蛳,养了一天,螺蛳很干净,比自家后面一条河里的干净多了,就是没啥肉哈哈哈!

平时做的都是酱爆螺蛳的,今天做了个清水螺蛳,味道很好!这道菜主要是给孩他爸和大宝吃的,所以给他们烧很辣,我和小宝就不碰咯!

准备食材:螺蛳、三件套(葱、姜、蒜)、料酒、辣椒末、油。

1)螺蛳洗净,三件套切碎。


2)上锅倒油,炒菜的油量,放入姜、蒜炒香,放入辣椒末继续炒。


3)辣味出来后倒入螺蛳翻炒几下,倒入料酒,倒入清水,没过螺蛳。

4)烧开3分钟,翻炒一下,螺蛳盖子有掉下来或粘到炒勺上,就说明螺蛳熟了。

5)倒入适量盐和鸡精,翻炒几下,撒上一把葱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我烧的这盘螺蛳超辣的,孩他爸和大宝吃得嘻哈嘻哈的,看得我心里偷笑!(因为他俩平时老是喊着要吃辣的,嫌我烧得不够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