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beth
Elizabeth

二十一世紀東方醫學巨典,白教堂幽靈。

当我们谈论星星时实际在谈论些什么

在空间看小狗神讨论为什么网路朋友喜欢星星月亮宇宙,是人的趋光性吗。

后来结论:不如说是趋浪漫性,但浪漫总带点光辉。

我想:为什么对星星的狂热和迷恋不会催生一种新型宗教?星星足够远不可及、遥不可知,它们密不可探、圣不可渎,但它们毕竟不是超自然的事物,扣上罗曼蒂克的罐头拉环,揭开盖子可以见其科学的那部分:轨道,化学成分,运行规律,人择宇宙学原理,天体物理学与现实。但它是我能看到童话性和科学性最赞的趋同。一昧追求星球的人造浪漫我会审美疲劳,老跟我谈基础天文学的知识点我会罹厌学症,找到它们的平衡点。宇宙属于小王子小彼得潘,也属于爱德温·哈勃和开普勒们。我愿意跟你一起被塞进太空舱星际流放,也愿意站在大地上,在天文望远镜前。

月亮的光是理性的温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