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追劇不孤單|《人生大事》,一位悲戚過往的禮儀師,守護星星的故事

石頭哥帶你一起追劇,看《人生大事》,那位莫三妹的禮儀師,如何守護星星的故事!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Netflix

追劇不孤單|《人生大事》,一位悲戚過往的禮儀師,守護星星的故事


🍁小叮嚀:閱讀後,按下👏掌聲
🍁你的每一個👏,都讓《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公益計畫~~幫助200餘名孩童,免費參加《綠光種子教室》課業輔導,讓他們靠知識翻轉人生。

看場電影、追個劇,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廢話不多說,今個兒咱們來介紹這部讓我數次拭淚的好電影,不僅僅劇情扣動人心,男主角的帥氣,小女娃的聰明伶俐,以及他整齣電影的主題曲、片尾曲都讓我愛極了。

♟ 推坑電影:《人生大事》、Netflix
♟ 推坑指數:★★★★★
♟ 推坑好歌:朱一龍、楊恩又~「種星星的人」;朱一龍~「人生大事」

✅本文次日,會刊載於石頭哥的——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一閃一閃的星,哪一顆是你的眼睛】

一覺醒來,竟是伴著外婆過世的屍體

一開場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一位七歲的女娃,伴隨著在睡夢中離世的外婆場景。不管她怎麼呼喚都叫不醒帶著她成長的外婆,在殯葬業的禮儀師透過熱毛巾,逐步將外婆手腳僵硬的關節給撫平,就像是幫一位過世者梳理完塵世間的牽掛,讓她好好的離開一樣。女娃武小文(楊恩又 飾),才不過七歲,哪裡知道裝入棺木的外婆是告別世間的一個過程,她以為禮儀師莫三妹(朱一龍 飾)是將她外婆給藏了起來,於是故事就從她對莫三妹的殯葬車追逐中展開...。

就好像你我的外婆一樣,甜蜜的叮嚀一切

穿著像極了哪吒的小娃兒 — 武小文(楊恩又 飾),用手錶拍下莫三妹(朱一龍 飾)殯葬車離開的場景,沿路詢問路人追到巷口內這間「上天堂」殯葬店鋪,不經讓人見識到娃兒的聰明伶俐,也見識到祖孫之間至深的愛。

小文(楊恩又 飾)常常掛在嘴邊的:外婆說...,句句話聽了,都觸動著你我的每一根心弦,就好像你我外婆常在身旁對你的叮嚀一樣親切。
外婆說,粒粒皆辛苦。(飯碗的飯粒要吃乾淨)
外婆說,沒超過三秒,就可以撿起來吃。(不會吧,食物掉到地上,我外婆都哪起來洗完給我吃的,小文外婆竟然說沒超過三秒是可以的,厲害!)

小文看到禮儀師莫三妹(朱一龍 飾)臉上的傷口時,吐了一口口水,用唾沫塗莫三妹臉上的傷口,還說, 消炎止痛。這動作太經典了,外婆在石頭哥小時候常常用唾沫塗抹我被蚊子叮咬的地方,現在想到真是好笑...。

🍁點我即連結: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默默支持石頭哥!

悲戚過往的禮儀師,收養了這位拗脾氣的娃

成為孤兒的小文,因為舅舅怕老婆,也無奈沒辦法多一副碗筷收留這位外甥女,只好拜託「上天堂」殯葬社的莫三妹暫時照顧幾天。莫三妹這位看似無賴漢的年輕人,因為入監被女友給戴綠帽了,因為無所事事經常被年邁父親用拐杖指責,因為...總總原因讓他看起來像是:想很努力認真打拼,可以身體陷入泥沼中,怎麼掙扎都是事事不順遂。

這位悲戚過往的禮儀師,碰到哪吒般機靈的孤兒小文,好像火爆猩猩碰到小惡魔,事事搞砸更是無法收拾。但是人生嘛,走到低谷了總會有一片喘息之地。兩位同病相憐,人生道路退無可退的邊緣人碰撞之下,讓莫三妹起了憐憫之心,認真地收留了這位養女,展現他如何當一位稱職父親的學習之路。

【結論】

劇情之所以好看,在於他不斷地高潮迭起,透過一次次被堆疊起來的希望,又被一次次大大的擊毀。彷彿我們努力朝著夢向中逐時,面對到親人的驟逝,又碰到同儕讓你背了黑鍋,明明燃起的希望,一瞬間被粉碎了。父親的驟逝,小娃的生親出現,彷彿讓莫三妹的生命失去了意義,他到底要如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呢?小文知道她外婆變成天上的星星是個謊言嗎?小文要如何從失去外婆的難過中走出來呢?一齣戲彷彿述說著你我都會經歷的人生悲喜,你要如何面對呢?

來吧,開啟Netflix,讓我們一起追劇去吧!

🔥快跟上,石頭哥,帶你玩樂職場、愉快生活!

  1. 明新科大|石頭哥の職人魂講座—元宇宙系列
  2. 職人書選|邁向成功的第三條道路 —《逆向工程,你我都能變優秀的秘訣》
  3. 職人書選|簡報的神祕技巧 —《刪到只剩二十字》
  4. 9/23限額入座|一場值得聆聽的區塊鏈、元宇宙「實戰教學」講座
  5. 2022 8月可捐款21,308元|化讚賞,為偏鄉孩童弱勢的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