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30天繪畫計劃(Day 12):雨後,清晨,花園


今天原來是六四,這就三十多年了。「六四」這字在中國大陸真的不能提,有一次只是打卡寫每天的馬拉松練習,那天剛是六月四日,文字一放出來,我就被封了。本來也不想記住這日子,這一提,反而年年都記住了,噢,今天是六四。

昨晚工作至十時多,眼睛很累,對住電腦屏幕打睏,一躺上床就睡着了。今朝如常五時醒來,不想起床,早上的練習就算了。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打傘出外買菜,鞋子也濕透了。今天應該停雨了吧。

五時半爬起來,洗把臉,不練習,好歹也出花園走走吧。花園幾年前找人重新設計後,今年春天,花草終於長成形,好看多了。不過,我仍然是叫不出它們的名字。就是不肯去學,很奇怪,明明家裡種田的,除了我們種的菜和果樹可以叫出名字來,其他植物,就是沒想過去問問它們的名字。如果有一天,我知道法國梧桐原來就是每天經過的樹,以後會否特別停下來,多瞧它一眼呢?

清晨五時的陽光正好,在花園走着不會出汗,看看花,坐下來描了幾筆。還是比較適合塗鴉,越用心畫,反而畫得越糟糕。六年前,很想看劉克襄的《四分之三的香港》,特別叫飛來探望我的大學室友買一本,裡面的作者手繪插圖很美。如果有一天也能畫成這樣,該有多好。人太懶,想想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