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萬聖節去練一下

今天是萬聖節。跟中國人的鬼節不一樣,西方的萬聖節一點也不可怕,而且很好玩,小朋友裝扮成鬼怪或當年流行的卡通人物,逐家逐戶去討糖果,大人扮鬼扮馬狂歡。萬聖節當天,曼哈頓的西村更有大型巡遊,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巡遊結束,大家就到附近酒吧大喝特喝。晚上如無必要,最好不要去那一區,因為會遇到很多醉漢,一時不慎,會被酒瓶扔中。那時我就住在那裡,一下樓就遇到喝醉的單身美女一路走,一路寛衣解帶。

2018年西村萬聖節巡遊。(圖片來源:Curbed NY)

在公司,我們部門每年有萬聖節派對,各同事各出奇謀,扮鬼扮馬,爭奪每年的神雞大獎,一隻會走會唱歌的玩具小雞。誰拿到大奬就可以保留一年,把玩具雞放在辦公桌上耀武揚威一番。頭一年,奪冠是部門副主任,一天換裝兩次,無論道具、服裝、化妝,有專業水準,從此大家就明白門檻在哪裡了,因此也嚇退了很多參加者。第二年,副主任只擔任評判不參加,結果我拿了大獎。下一年拿獎的同事扮超人。四年前總統大選,有同事扮希拉莉和川普,非常搞笑,不過沒有得獎。

其中有一位同事人非常好,為了讓大家玩得高興,每逢節日慶典,他專門提供道具,凡沒有準備的,都可以向他拿道具。每年萬聖節他就扮不同國家的人,有一天我忍不住問他,你家到底藏了多少道具帽和服裝,他說,有些不是道具,是真的,旅行時買的當地衣服。有次他更扮華人,向我大派利是,但他買錯了道具,在紅色利是封裡放了一張陰司錢。

大家扮鬼水準越來越高,去年有兩位新同事打成平手,我懷疑他們每人的置裝費都要二百美元。派對當天,各人負責準備應節食品,有同事精於烘焙(工餘接訂造生日蛋糕生意),做出來的蛋糕每年震撼全瑒。

好萊塢明星每年也有萬聖節派對,男的最出名應該數福伯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女的,很難有女藝人像Heidi Klum如此拚搏的了。

(圖片來源:Reddit)
(圖片來源:Food & Wine Magazine)

今年的紐約馬拉松是萬聖節後一天,十一月一日,跟五年前一樣。那一年,大家戲謔跑手去完萬聖節派對,玩到通宵達旦,第二天就直接去跑馬拉松了,所以那年特別多古怪著裝的跑手。

明天本來我也參賽的,既然不用比賽,就出去練一下吧,溫度攝氏兩度,穿了兩層衣服,一雙羊毛運動襪和手套,五英里,大槪八公里,強度三點七,對心肺功能有少許提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