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 DryOrange
陳皮 DryOrange

讓我互相追蹤,一起聆聽彼此的故事😊 音樂表演和教育工作者,人生2/3都堅持著樂器的演奏、練習和學習,樂於嘗試新事物、閱讀、運動和語言學習,希望透過文字紀錄每個短暫卻又充滿想法的時刻。

天上總會有雲,但你才是天空

情緒是氣象,不管如何變化,天空一直在那,永遠不變。

如果有人突然問你:

請說出你人生最開心的一個時刻


----------------------

昨晚,夢到我回到貴陽交響樂團了,但人事已非,已沒有多少人是我認識的,只有指揮、雙簧管首席和單簧管副首席不變;其實這樣的夢已經不是第一次,我也常夢到我在荷蘭的教授和同學們,已及在阿姆斯特丹工作時的那群朋友和長輩們。


人生雖然說要保握當下,要把每個時刻都過得有滋有味,盡力的把每個階段的自己表現到最好,勤勤懇懇且兢兢業業,但當我們閉起眼睛問自己曾經最美好的時光時,有多少人的回答,會是“現在”呢?


-----------------------


關於劉軒這本書:


它是一本在疫情發生後的書,人心更加脆弱和敏感的當下,作者用溫柔的筆觸,提醒人們 獨處、靜觀反思、運動、閱讀、行走的....等屬於日常節奏中的「休止符」,其實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樂曲。


我們不能控制天氣,但我們可以選擇讓自己不受天氣的影響,偶爾我們會有情緒,必須要去傾聽它,但我們不等於自己的情緒。


作者分享了許多他的人生體悟和想法,用53篇生活哲學小故事,試圖幫助讀著們在這混亂的平行宇宙中試著接受它。


¶我們無法獲得完美平衡,因為人生充滿了變數

¶無論氣象怎樣變化,天空永遠在那兒,永遠不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