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心中的matties 」活動參加帖 - 魔鬼小編 (Liker id: DrThankYouC)

本帖是我參加 「我心中的matties」活動帖,由 @Scorpion 主辦,現時仍在提案中。若有人有興趣,也可以去支持他的項目: 社區活動提案|我心中的matties 。我參加這帖的原因,主要是我覺得他的主題很特別,第二是我當看到他的活動內容時,即時已想到要寫誰,故此「即興之下」便想參加。

因為內心「興起了」想參加的念頭,若不去「完成」便會「心掛掛」。

按著 @Scorpion 的活動內容,所寫的 Matters 上的用戶必須是「1. 原本不認識」及「2. 素未謀面」。

老實說,我做了二十多年IT網絡工作,實際上真的相識的人卻很少,除了我在商會的十年時間,要不然我一直以來只有「屋企、公司、教會及球場」四個地方,沒有私下的聯誼,更沒有「無端端約朋友出街」。

當要寫Matters 上的人時,理應會有很多人可以寫,但是當看到這兩點時,卻只想到 @魔鬼小編


不知為何,總覺得好像與他很熟,當他寫「十真一假」時,我一下子便可以猜中,我其實去看他的文章及內容並不多,但卻又有會看到有些共鳴感。或者可能大家出生在接近的年代,腦海中仍有一些當年香港的情懷。

先說說我對他的感覺,很多時候用得「魔鬼」這字,多數是在自嘲,實質已經在一個行業已熟練成魔 / 神,再用小編來做「稱號」,相信是真真正正在編寫工作上,已經「化境」。是真正的行業資深人員。

很多時候,在一個行業很資深的人,很容易有「架子」。我自己也曾經是這樣,當一個又一個獎項及成績在面前時,腦海及內心也曾經出現「白鴿眼」情況,甚至曾多次想過「媒體報導這一個問題,為甚麼不找我? 」若不是這幾年,我太太將我從象牙塔中拉出來,我相信現時應該會更「乞人憎」令人討厭。但 @魔鬼小編 不是這樣,從她再轉帖回Matters的文章及不同的評論中,他不單有真材實料,並且態度「收放自如」。可以很認真地討論,理性分析;更可以輕輕鬆鬆,風風趣趣。

不論是那「認真討論」還是「風風趣趣」的態度,當我收到他的帖下留言時,完全會感受到「他是認真看」,故此「我更要認真回覆」。雖然只是隔著「平台及文字」,但是我會完全感到「他把我當作是朋友」。

我身邊有很多商會的朋友,工作時很認真,另一方面也極度熱愛跑長跑,而跑長跑突破自己的決心,也同時在反映在工作上突破著每一個難關。

他給我的感覺,便是有如拯救不同公司的「白武士」一樣,那一家公司能聘請到他,便代表可以解決一大半的問題。可以突破不同的難關。特別在他的留言中那種「收放自如」的回應態度,有一種感覺他不止是「小編」這麼簡單,更可能是一個團隊內的「好領袖」。

@魔鬼小編有 著「經驗及遠見」,有著「收放自如的人際溝通技巧」,有著「突破難關的決心」,雖然隔著文字,但已很欣賞及佩服這位朋友。

後記:
寫到這裡,好像突然要加一句「正義的朋友,出動啦,地球需要您」。要不然,文章好像未能結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