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馬特市 | EP03 | 等一個人的咖啡

(编辑过)
你的生活可以過得很無趣,也可以過的很充實,只有你自己可以選擇

解憂餐車最近老毛病很多,剛好今likecoin價格創新高,所以去Token bank賣了一些likecoin來當維修費

開著陪伴我多年的餐車到附近的修車廠修車,到了修車廠,跟好久不見的老闆打個招呼,在等待修開過程中,收音機裡

「 不斷播報著最新有關NFT的新聞和likecoin價格不斷攀高的新聞 」

Nacho Carretero Molero on Unsplash

老闆用手向我示意可能還要在6個小時,要我去附近走走再回來吧,之後我又騎著小折到馬特市了附近的咖啡廳

路上越來越多的Go-Between 搬到馬特市來,馬特市也趨向於成熟的文化之都

「 Go-Between」是一群跟羽昊一樣在馬特市裡的短租客,只會在特定節日或是有空時,才會回到馬特市來生活或是在馬特市兼差打工的一群人。


繞了很久,怎麼都找不到有空位的咖啡廳,可能是最近搬來的人很多加上疫情下很多公司有新的工作空間使用政策,幾乎每個Liker 或是 Go-Between 都是在咖啡廳開會或工作

RR Abrot on Unsplash

繞到最後只好去日日寫區的日初咖啡,進去時店裡還是一樣多人,剛好有一個位子只坐一個人於是我走的過去,跟她揮揮手示意我可以坐在你對面,她點點頭表示可以

她默默把桌上的工作資料整理一下,在整理時,她的筆不小心滑過來;另一邊,我微笑把筆的給了她

因為我的好奇心右作怪,我問到她,經過聊天後得知

她的名子是@如溫 ,跟我一樣也是go-between,只會在下班或是有空的時候來到馬特市,在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溫如很細心,很讓人親近,很喜歡看書,當他說到為什麼要來馬特是寫作時......

SnapbyThree MY on Unsplash

我的咖啡來了,@如溫 默默的把筆電收起來,挪出一個空間給店員放咖啡,我拿起了咖啡喝了一口,繼續聽溫如說道

聊天的過程中,她都很客氣,很穩重,不失禮節;相較之下,我看起來很像小朋友,溫如聊得很開;也被她對寫作的理由鼓勵,更想繼續寫作,一沒注意到時間,都快18:00點,要去取解憂餐車了,跟溫如道別後......

戴上無線耳機,騎上我的小折,繼續漫遊在這個充滿一氣息的都市,只有文字撥亂的空氣與從咖啡廳傳來的陣陣夢想的焦香味


▋日日工商

餘光社區持續招「組」

目前招租第一區「餘光里 」,招租內容

1. 寫下有關餘光里你看到的人文景色
請先參考餘光社區公告裡的餘光里,在跟你的現實生活中,
所住的社區或是印象深刻的社區來做編寫

2. 請使用 #餘光社區 標籤

3. 最後請標示 |餘光社區|哪一個社區
EX: 餘光社區 | 哈瑪星社區

3. 社區範例文 →餘光社區 | 餘光里 | 阿罵欸唯


@蔡艷秋 租房詳細資訊有出來了唷,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可以跟羽昊說唷



▍ 如果你覺得想了解關於羽昊請追縱 ↓↓↓↓↓
Instagram】 【 Facebook】 【 PopDaily】 【 @日日文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